人民网>>传媒

张艺谋夫妻合照被疑PS 周刊:真图不怕品鉴[图]【3】

2013年11月21日08: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是时候站出来了 他们有很多问题

张艺谋最近一次公开亮相。

他在忙!

片方:老谋子在天津拍《归来》

老谋子真的“失踪”了?电影《归来》的官方微博,其实每一天都在暴露行踪。从目前的视频来看,在结束了北京的拍摄之后,老谋子带着他的剧组前往天津进行取景拍摄。这两天不时有媒体拍到了张艺谋和陈道明。

其实自加盟乐视影业之后,老谋子也不再神秘了。就连以往老谋子最爱保密的演员,这一次也隔三岔五地曝光——除了陈道明和巩俐两位外,这部电影还请来了刘佩琦、闫妮和张嘉译,几位都是实力派。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也拨通了乐视影业CEO张昭的电话,对方一听是媒体立马打断:“我现在在开会,不接受采访。”而不久前,在第六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乐视专场中,张昭还高谈张艺谋。(记者马丹)

关于亲密照问题

到底是不是PS?周刊:真图不怕品鉴

昨日,“泰坦尼克号”式甜蜜合照,引发了各界关注。到底是真实合影?还是通过电脑PS造假?网友和读者们争相热议。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联系张艺谋本人及秘书庞丽微,求证合照的真伪,电话通了,但始终没人接。

著名摄影家、导演范杨昨日鉴定:“我从事摄影近30年,从摄影的用光角度来讲,两人的受光面不一致。张艺谋是侧光,陈婷是阴影,这就说不起走了。光的角度不对,两人情绪也不对。再加上照片拍得粗糙,清晰度也有问题,张艺谋是搞摄影出身的,帮他拍照的人,不可能水平差到这等地步。”

昨日上午,首发刊登甜蜜合照的某媒体,在微博上回应说:“本刊本期封面图,该图为线人手机翻拍原照片所得,大家如有兴趣可以一个像素一个像素地去看,我们可以保证的是,图片的每个像素都在它自己的位置上。真金不怕火炼,真图不怕品鉴。”

昨日,北京一家媒体针对此事连线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认为照片被PS的目的有两种情况,如果照片是因为光线不好、画面不好而经过PS,那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如果PS照片的人,是为了达到毁损照片人物的形象、混淆视听的目的,那就涉及侵权行为。但如果照片确实未经PS,提出质疑者也不涉嫌造谣。(记者 杜恩湖)

于超生问题无锡人口计生委:多次找他必须依法处理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人士。一位姓朱的工作人员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媒体曝光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后,引起我们高度重视,我们通过有关单位向张艺谋和陈婷发了十多次函,但没有得到有效回应。还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去找张艺谋,但未果,没找着。”

无锡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许伟英随后表示:“我们积极向上联系,包括与他们可能生活过的城市的计生部门联系,进行处理和协商。我们作为政府部门,必须依法行政。无论涉及谁违法生育都会依法依规处理。”(记者杜恩湖)

七个葫芦娃的由来

2012年3月11日何珺发微博曝张艺谋早已再婚,并且育有3名子女。 随后,张艺谋与张伟平分道扬镳。2013年5月7日媒体爆张艺谋娇妻陈婷每生一个孩子就可获得一千万。2013年5月8日有消息称,张艺谋比岳父大8岁,或因超生罚款1.6亿。2013年5月9日无锡人口计生委介入调查。2013年5月13日人口计生委回应:张艺谋超生涉隐私,取证难度大。2013年5月17日张艺谋现身美国,无视传闻。2013年5月28日张艺谋首开金口。作家方希采访张艺谋。张艺谋称:“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2013年5月31日张艺谋签约乐视,签约仪式现场,张艺谋匆匆亮相便离开。2013年7月有报道称“超生门”或为张艺谋所谓的“大舅子”一手炒作,张艺谋是否“超生”真假难辨。2013年9月16日张艺谋的新作《归来》当天在北京开机,身着红衣一脸喜悦,并没有受“超生”新闻的困扰。2013年10月16日有媒体再度致电无锡人口计生委政策法规处郭处长,对方依然表示“还没接到下面反馈回来的情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