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记者采访张艺谋户籍问题遭驱赶 户口之前落广西

2013年11月22日07:0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者广西采访张艺谋户籍问题遭驱赶

20日下午,记者前往张艺谋“老东家”——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原广西电影制片厂),欲了解张艺谋的户籍相关问题,但遭到驱逐。

据悉,张艺谋1982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广西电影制片厂工作,户口落在广西。20日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位于南宁友爱路的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由于新大楼仍未启用,故人事部、保卫科等多个办公室都集中在一栋6层高的办公楼里。在人事部,记者表明来意,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张艺谋的事情,“要是无锡那边发函也是和我们对接,是单位和单位对接也不用媒体来介入。”该女性工作人员随后建议去找其他领导了解。记者正欲找其他部门,被一旁的保卫科人员拦下。

记者:我们想采访一些关于张艺谋导演的事情。

保卫科人员:那不行,他个人在北京,有事去找他,单位不会过问这个事情。

记者:这边单位不过问是吗?

保卫科人员:因为他已经退休,什么都不在这里了。

记者:他退休了,那他户口还在这里吧?

保卫科人员:户口我们就不管了,别人人事(私人)的事情我们是不会透露的。你走,你走,这里是我们值班,我们不欢迎你在这里,他人已经不在这里了。

记者:可以进去采访一下吗?

保卫科人员:不可以不可以。

记者:为什么?

保卫科人员:不用问为什么,这里不允许的。

此时,几名领导模样的男子走来问记者要找谁,获悉来意后,对方说:“这个没有人接待你的,你走吧。”

而据张艺谋昔日的邻居透露,当时他和张艺谋的住房分在同一栋楼,张艺谋那间房子已租给别人,“张艺谋从来没有回来过,但是房子他还能使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