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枪击法国媒体嫌疑人落网 与19年前"雌雄杀手"相关

2013年11月22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独狼”昏沉沉落网

法国巴黎当局20日宣布,法国《解放报》总部枪击案嫌疑人当天在首都西北部郊区落网。这名男子与19年前震惊法国的“雌雄杀手案”存在关联。

在地下停车场被捕

检察部门发言人阿涅丝·蒂博—勒屈夫尔说,一名与枪手“在体格上非常相似”的嫌疑人,20日19时左右在布瓦科隆布地区一处地下停车场被捕。

警方证实,嫌疑人当时在一辆汽车里,处于“半昏迷”状态。“从附近找到的胶囊判断,他被捕前服用药物。”警官克里斯托夫·克雷潘说,“我的同事叫来救护车,把他送往医院”,嫌疑人眼下拘禁在病房中。

一名熟悉案件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嫌疑人“可能试图自杀”。

警方21日凌晨确认,医学检测显示,从落网嫌疑人身上提取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与从枪击现场提取的样本吻合。

法国主要左翼报纸《解放报》位于首都巴黎的总部18日遭一枪手袭击,一名摄影助理重伤。枪手随后前往拉德方斯商业区,在兴业银行总部外开枪,打碎一面玻璃,后劫持一辆汽车,在香榭丽舍大街下车后不知去向。

房东提供关键线索

枪击事件引发当地民众对新闻机构安全的关注。警方在媒体办公场所与香榭丽舍大街两侧商店加强警戒。

20日早些时候,一名持有武器的男子在南部城市佩里格当街被捕,当地政府立即在学校等公共建筑附近提高警戒级别。按美联社的说法,虽然这名男子随后被确认与《解放报》总部枪击案无关,但这一事件显现出法国各地“神经紧张的气氛”。

警方19日公布一张截取自监控录像的嫌疑人照片后,收到数以百计举报电话。其中一名举报人称嫌疑人曾在自己家居住,为警方破案提供关键线索。

一名目击者说,警方抓获嫌疑人的停车场位于一幢居民楼下,邻近一条铁路,周边区域被警方封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官员透露,枪手作案后曾对房东说起枪击事件,“他说,我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

■披露

曾助“雌雄杀手”购买枪支

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21日证实,嫌疑人名为阿卜杜勒—哈基姆·德哈尔。

警方认定,德哈尔也是15日持枪袭击法国24小时新闻台BFMTV总部的嫌疑人。在那起案件中,枪手持霰弹枪恐吓电视台员工,但没有开枪。

另外,德哈尔与1994年的法国“雌雄杀手”案存在关联。当时,年仅19岁的巴黎政治学院哲学系学生弗洛朗丝·雷伊与男友奥德里·莫潘遭警方追捕。他们劫持汽车,在巴黎街头与警方狂飙,打死3名警员和一名出租车司机,震惊全国。

德哈尔因帮助这对“雌雄杀手”购买枪支,1998年被判4年监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