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涉"超生"再掀波澜 网友呼吁其主动现身澄清

2013年11月22日08: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涉“超生”再掀波澜 网友呼吁其主动现身澄清

  南都娱乐周刊罗列了张艺谋四个子女的姓名。徐克探班张艺谋。

  5月6日,有媒体曝光张艺谋“妻子”陈婷及两个儿子的照片,并称张艺谋至少是七个孩子的爹。“超生”事件调查6个月后,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前称,他们千方百计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并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却找不到张艺谋。对此,舆论呼吁作为名人的张艺谋不要再玩捉迷藏,主动现身澄清质疑。

  2012年3月,演员何珺发微博称过年回老家无锡时得知,张艺谋早已再婚,并且育有3名子女。对于何珺的爆料和外界排山倒海的议论和猜疑,张艺谋沉默应对。在媒体沸沸扬扬讨论之后,此事渐渐不了了之。

  今年5月,媒体图文并茂曝光张艺谋涉嫌“超生”一事。报道称除在无锡育有二子一女外,张艺谋至少还与其他两名女子育有二女一子。加上张艺谋与发妻所生的大女儿,他可能已是7个孩子的爹。

  11月20日,无锡计生部门终于发声。相关负责人表示,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早已积极联系张艺谋和陈婷可能生活过的城市的计生部门,进行处理和协商,还责成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在女方户籍所在地负责展开相关调查工作。另外,滨湖区人口计生局还分别通过北京乐视影业公司、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向张艺谋和陈婷发了十多次函。“到现在为止,并没有得到有效的回应。”该负责人称,计生部门也多次前往陈婷家人在无锡原居住地了解情况,但未获得有效的相关信息;计生部门还派出工作小组,赶赴北京乐视影业去找张艺谋,但都没找着。

  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还表示,无论涉及谁违法生育都会依法依规来进行处理,张艺谋和陈婷涉嫌超生一事涉及到公民的个人隐私,现在案情还没完全调查清楚,暂时有些信息还不能说,得按照法律法规来办。

  张艺谋涉“超生事件”持续发酵,作为公众人物,张艺谋一直躲躲闪闪引发强烈批评。不少网友认为,如果计生部门真的是千方百计去找张艺谋,而他却避而不见,显然故意无视法律法规。同时,是否存在名人有“特权”的内情?还有媒体呼吁张艺谋立即、主动现身,向无锡计生委说明情况并接受惩罚,而不是玩捉迷藏,特别是涉及超生的情况应该向相关部门说明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