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15国驻华使馆通过人民微博讲述中国印象

2014年01月23日08:4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管业筠)2013年底,人民网国际频道联合人民微博推出“驻华大使看中国”专题,各国驻华大使通过他们在人民网上的官方微博向世界讲述他们眼中的中国和中国梦,同时给中国网友送上新年的祝福。截至目前,共有15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参与了此次专题活动。

    时任欧盟驻华大使艾德和通过欧盟驻华代表团的人民微博账号@欧盟在中国发表新年贺词,祝中国网友新年快乐,希望中国梦能和欧盟梦想结合起来,并祝愿中欧人民能够在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德国驻华大使馆表示,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的商业伙伴,两国每年的贸易额达1600亿欧元,两国已经紧密联系在了一起,还可在可持续发展、清洁能源、城市化等许多其他方面紧密对话。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通过使馆官微@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发表了新年贺信,孙芳安大使在信中表示,祝愿人民网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同时祝愿人民网网友新年快乐。

    荷兰驻华大使贾高博通过使馆官微@荷兰驻华使馆在他的节日祝福中提到,我们今年度过了美妙的一年,特别是荷兰总理吕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召开了很成功的会议,期待着双边关系能更加令人兴奋和激动。

    @希腊驻华使馆表示,对中国就应对希腊经济危机而做出的支持表示感谢。2014年上半年,希腊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会把进一步增进欧盟—中国关系作为优先事项之一。

    另外还有@哥斯达黎加驻华使馆、@以色列驻华使馆、@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吉尔吉斯斯坦驻华使馆、@阿根廷驻华使馆、@白俄罗斯驻华使馆、@波黑驻华使馆、@斯洛文尼亚驻华大使馆、@也门驻华大使馆代办也都送出了诚挚的新年祝福。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