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明星不愿上春晚内情:崔健不愿改歌词 宋丹丹"恐惧"

2014年01月24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缘何不上春晚:崔健不愿改歌词 宋丹丹“恐惧”

明星缘何不上春晚:崔健不愿改歌词宋丹丹“恐惧”

  刘谦

  宋祖英

  22日,马年春晚进行了第三次联排,随着此次联排的结束,马年央视春晚也进入倒计时阶段。近日,崔健、刘谦、黄晓明、宋丹丹等多位明星都明确表示不会登台,而因抵制风波备受热议的郭德纲,也在受访中暗示自己并未参与春晚终审,与春晚基本无缘了。

  其实,明星是否上春晚,每一年都会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当得知明星不上春晚后,不少人总会问一问原因。今年,崔健、刘谦等就因作品原因遗憾退出,宋丹丹、陈佩斯等则坚持 “不再上春晚”所以不出山,黄晓明、李云迪则因档期问题无法登台,而宋祖英、赵本山等也被传因不同的原因无法登上马年春晚。

  作品不符合春晚要求

  崔健:不愿改歌词

  在春晚联排前,一直盛传崔健将上春晚,演唱他的经典作品。在本月16日,春晚第一次联排后的节目单曝光后,“崔健《花房姑娘》”也赫然在列。

  然而在17日晚,崔健经纪人尤尤却告诉媒体崔健“不会上春晚了”,原因是“接到通知《一无所有》没有通过审查”。尤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了不上春晚的缘由,“因为我们不会改歌词。”

  据悉,因为央视春晚的主题是温暖、团圆、合家欢,所以导演组希望崔健能改歌词,但崔健方面显然并不愿意为了上春晚而改变原有歌曲的歌词。崔健经纪人之后也在微博表示,“坚持他想坚持的,改变他想改变的,反正他不低头。他是崔健。”

  刘谦:作品没达到最满意的状态

  近年来,刘谦在央视春晚上的表演一直颇受期待。不少观众都在猜测,他将在马年春晚舞台上表演什么样的近景魔术。而此前的两次彩排中,也一直有关于他将继续登台的传闻。

  但19日他却忽然发微博称,想了很久,还是觉得今年应该好好过个年。随后,刘谦的经纪人何先生证实,刘谦确实退出了马年春晚。刘谦经纪人表示,其实刘谦之前一直和节目组有接洽,双方关于节目内容也洽谈了很久,刘谦还为马年春晚特意设计了一个新节目。

  至于刘谦退出马年春晚的原因,有媒体了解到有两方面,一方面是由于春晚准备时间太短,刘谦对自己的要求又严格,作品一直没能达到自己最满意的状态;另一个原因就是参加春晚确实太折磨人了。

  不愿上春晚

  陈佩斯:没时间参加春晚

  陈佩斯塑造的很多经典喜剧形象,都是在央视春晚上为观众熟知的。也正是因为这个缘故,每到年底这个时候,总会有记者不厌其烦地向他打听,还上不上春晚?时间长了,陈佩斯也有些无奈,只能一笑置之。

  自春晚筹备起,就有消息称,朱时茂已收到春晚的邀请,所以外界一直认为陈佩斯今年上春晚的可能性极大。但陈佩斯对此态度很明确:春晚肯定不去,没时间。

  陈佩斯表示:“喜剧艺术节从策划、排演再到演出就得整整一年的时间,真的没时间参加春晚。知名度什么的也无所谓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能够承受后果。”

  宋丹丹:恐惧小品舞台 害怕现场直播

  从马年春晚筹备开始,看到冯小刚、赵本山和张国立联合掌勺,外界认为宋丹丹这次回归春晚应该八九不离十。事实上,宋丹丹早已不想再上春晚。面对媒体采访,她再次重申:“说不演就真不演了,今年就换个方式给观众拜年。”她也再度解释不上春晚的原因:一来压力太大,二来能力有限,三来回报太低。

  她还表示,自己岁数大了,恐惧小品舞台:“我确实对小品舞台恐惧,压力太大,就怕出差错。春晚直播就是几亿观众。摔一跤,说错词,或者说一个包袱,结果观众没反应,脑袋一下就会懵。现在年纪大了,想做点压力不那么大的事,说不演就不演了吧。”

  潘长江:不想让春晚舞台变成自己主要舞台

  去年,潘长江首次搭档蔡明的《想跳就跳》成为语言类节目最大亮点,“小陀螺”与“毒舌女王”奉上了不少经典段子。所以马年春晚一开始审查,就有不少人追问他是否会再战,但潘长江明确表示不会上春晚。

  谈及不上春晚原因,潘长江表示,自己不太想让春晚舞台变成他主要的舞台,“既然已经决定转型,就不想再转回去了。”而他最近一段时间也正忙为由他出任总导演的电影《毛驴县令》奔忙。

  倪萍:想收视率降就让我上

  马年春晚筹备开始,一直有传倪萍将有望与赵本山合演节目,但随着节目审查的进行,倪萍上春晚的可能性越来越小。而对于是否想回归春晚,倪萍自己并不热心。她坦言:“想收视率降就让我上,没人愿意让我上春晚,说有观众想让我上那都是造谣。”

  档期问题

  黄晓明:忙着拍新剧

  1月15日,传出2014年春晚要请明星情侣档上台的消息,其中就包括黄晓明和他的女友Angelababy。随后,黄晓明在受访中表示已婉拒邀请,他坦言:“冯小刚导演确实邀请过我们,但因为新剧要拍到春节以后了,所以很遗憾,档期实在没法调开”。

  李云迪:春节期间录制新专辑

  李云迪近两年连续登上春晚舞台,近日传言他将缺席马年春晚。云迪音乐公司负责人确认李云迪将不会参加2014年春晚。据悉,李云迪1月24日到2月6日之间都会在德国与柏林爱乐乐团一起录制他的新专辑。不过,圈内也有传言称李云迪在2013年春晚上被刘谦一句谁也没想到的“找力宏”搞得尴尬了一整年,今年可能是有意跟这个舞台保持距离。

  疑似没接到邀请

  张亮父子

  央视马年春晚进入联排后,有媒体称,张亮父子将登上春晚舞台,但有知情人爆料,张亮父子并不会登马年春晚。张亮宣传统筹也告诉媒体:“我反复确认了亮哥1月份行程,真的没有这项(上央视春晚)啊。”问及张亮是否接到过央视春晚邀请,他坦言:“据我所知没有。我们也知道央视春晚平台很高,但没有的事儿我们也不能瞎炒作是不?”

  上春晚可能性不大

  宋祖英:疑似档期问题

  1990年,宋祖英在春晚舞台上演唱了歌曲《小背篓》,从此和春晚结下不解之缘,在春晚舞台上一唱就是24年。而这24次登台中,宋祖英的表演形式也十分多样,和周杰伦合作《本草纲目》,和席琳·迪翁合作的《茉莉花》。但在马年春晚的节目单中,并无宋祖英的名字。

  中国爱乐乐团工作人员表示,宋祖英纽约行的行程是确定的。大年初二,也就是2月1日,宋祖英将参加纽约爱乐乐团的音乐会,并与乐团合作演出,再加上还要和乐团磨合、彩排,也就是说,她不可能在大年三十表演完节目以后再奔赴美国,时间上也基本不允许。

  随后,有媒体联系上宋祖英经纪人郭先生,对方表示:“这个问题一般不回答。”而央视春晚节目组工作人员及宋祖英所在的海政文工团宣传干事亦同样对此事不予回应。

  郭德纲:具体原因不明

  由于“北京台抵制”风波,郭德纲是否参加春晚至今还没有确定消息。近日一直有传他已参加春晚终审,但后来郭德纲亲自否认了消息,他称自己没有参加终审,“我哪儿参加终审了?你们上中央台门口堵我去没堵着。我跟你这么说啊,知道的别全说,听见的别全信,我说上你别信,我说我不上你也别信。当然作为艺人来说,在哪个场合都是为人民服务,没有太大的区别。”对春节的安排,郭德纲表示:“初三初四就开始演出了,过年跟家人一起,开心地过年。”

  赵本山:身份敏感

  作为马年春晚副导演的赵本山,能否上春晚一直备受关注。2013年12月18日,有媒体报道称赵本山确定不上春晚,对此,赵本山回应称:“你们都希望我上春晚,观众也想看到我,但是现在都没有定下来,而且我真的得保密,不能说。”不过赵本山表示,这次自己参与央视春晚的身份是语言类节目总导演,所以无论自己有没有节目表演,都一定会在春晚剧组盯到最后,包括除夕夜。

  对于赵本山不上春晚的原因,他的御用编剧尹琪坦言,赵本山目前的身份有些敏感,“当副总导演,身处这个位置做事需要谨慎,谁能决定自己上不上春晚呢,是不是?”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