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广电系统鼓励原创文化节目 学习借鉴《汉字听写》

2014年01月24日09:0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刘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广电系统学习借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汉字英雄》等节目经验,积极开办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原创文化节目。

  据了解,今年中央电视台将推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第二季以及《中国谜语大会》《中国成语大会》等原创文化节目,预备推出以外国人为主要参加者的节目《听说读写300字》(暂名)、以“带着诗歌去旅行”为主题的人文记录节目《诗行天下》等。在今年春节、清明、端午、中秋、重阳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期间,将推出文化品牌节目《我们的节日·中华长歌行》。

  各地电视上星综合频道也在积极策划研发原创文化节目。天津卫视将推出以京剧、评剧、豫剧等戏曲曲艺为主题的《国色天香》节目。河南卫视将推出诗词游戏节目《跳动的诗词》,借助屏幕让古典诗词“炫”起来。

  《 人民日报 》( 2014年01月24日 12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