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扒鸡大妈”难倒《最强大脑》

2014年01月26日09:1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扒鸡大妈”难倒《最强大脑》

  随口能说汉字笔画,“扒鸡大妈”难倒《最强大脑》

  Dr.魏打分首交“白卷”

  自催泪的“中国雨人”之后,于前晚在江苏卫视登场的第四期《最强大脑》再度迎来一群脑力怪咖。其中经营熟食店的“扒鸡大妈”赵淑芳,看完一串汉字就能立即报出笔画总数,但这项技能让她疑似“学者综合症”。Dr.魏为此首次在打分时交了白卷,称要带她做进一步检测。

  Dr.魏直言,赵淑芳的技能超出了他的现场判断范围:“她说数字是从脑袋里跳出来的,这个特别像学者综合症,我想让她到实验室做一个测试。”

  那她算不算最强大脑呢?Dr.魏说:“她的能力对她没有任何益处,只会有害处。我给她看了一段话,话里有两个意思,她只说出后面一个意思,所以看笔画这个功能,可能对她的快速语义理解有影响。我的初步判断是她可能有阅读障碍。”

  ■ 质疑

  水下盲拧魔方为何拿十分?

  “盲拧魔方都可以拿十分的难度分,我怎么记得很多人都会盲拧啊?”创下世界纪录的魔方高手贾立平受到质疑,为此他回应称:“水下的阻力增加,魔方本身会很难拧。”

  Dr.魏表示,贾立平呈现的是一种完美的综合脑力,包含了运算速度,记忆长度,以及极端情况下的手运动协调能力,心理抗压能力,获得高分很正常。魏教授还说,很多人都好奇《最强大脑》的标准是什么,其实这个节目选的是:你再怎么练也达不到这个人的水平,节目选的“脑王”是能达到脑力金字塔顶尖的少数人。(刘玮)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