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两会开腔:国内收视率统计造假

2014年03月07日07: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在两会上  中新网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易潇) 3月4日下午的政协小组讨论会上,当中国音乐协会的徐沛东委员提到收视率造假的话题时,导演冯小刚突然打断了对方的发言。

    “统计收视率的,一个是国内的索福瑞,另一个是国外的尼尔森。国内的很多剧的收视率数据都是造假的。”冯小刚说这句话的时候显得底气十足,“后来国外的尼尔森渐渐不带索福瑞玩了,担心每次统计的数据不一样,自己的招牌被砸了。”

    冯导此番炮轰收视率造假,或许与上个月央视索福瑞发布的电视剧排行榜有关。

    2月底,在沪召开的“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礼暨2014电视剧制播年会”上,央视索福瑞副总经理郑维东曾透露,“从2013年电视剧整个情况来看,75%的电视剧平均收视率低于0.5%的及格线。”之后许多业界人士对此数据表示质疑。

    面对业界大佬对收视数据的“不信任”,郑维东并没有完全予以否认,郑维东表示,“此前不少人认为,数据污染是索福瑞内部的问题,但后来公安部门前来调查,我们并没有问题。其实索福瑞也是受害者。谁不当获益谁才是元凶。”

    郑维东还补充说,收视率低就说数据不准,说看不懂,这有时也是业内人为自己开脱的一种方式,“就像甲乙双方做交易,产生了纠纷,却责怪卖秤的有问题。”

    (文化频道综合:安徽网、贵阳新闻网、中新网)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