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时隔十二年重返电视荧屏 周迅版"九儿"很来劲儿

王琳

2014年10月11日10: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迅版“九儿”很来劲儿

  《红高粱》月底亮相荧屏

  本月27日,60集电视剧《红高粱》将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作为故事主线,女主角九儿是全剧的灵魂,同时这个角色也是周迅时隔十二年后重返电视荧屏的作品。该剧前天在北京举办了看片会,短短几集已经能感受到周迅版“九儿”很来劲儿。

  周迅以往的角色多是古灵精怪或仙气十足,这与她本人的气质相对接近,但这一次她要演绎的是一个泼辣坚忍的山东农村女人。不论是身形还是音容,周迅都与山东女子有一定差距,再加上有巩俐版“九儿”在前,难免会让人做一番比较。在电视剧一开始,“九儿”就显得特别“来劲儿”。在出嫁这场戏中,周迅将“九儿”要与势利的娘家一刀两断的坚毅表情演绎得淋漓尽致,展示出大女人的决绝。颠轿是《红高粱》中的经典桥段,在电视剧开篇不久这个段落也如期出现。周迅在轿子里被颠得东倒西歪,却咬紧牙关坚决不求饶,直到轿杠被颠断,她才冲出来吐了一地。尽管身形娇小,但九儿却一把推开一身肌肉的余占鳌,再次让人有一种“来劲儿”的感觉。对于周迅的表演,郑晓龙和莫言都相当认可,二人都认为周迅骨子里坚忍不屈的气质与“九儿”如出一辙。“看过片花后很激动,经过岁月的沉淀,今天的人们已经有新的视角。而且周迅是个可塑性非常强的好演员,我期待她的表演。”莫言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版《红高粱》中还增加了几个原著中并没有的全新角色。在九儿产子的生死关头,秦海璐饰演的大嫂“淑贤”的表现让人又恨又怜。新晋小生黄轩饰演的是“九儿”的初恋情人张俊杰,这个清秀帅哥在“九儿”出嫁时上演了一出抢亲好戏,有点呆萌又很深情,与张俊杰“很轴很正”的人物特质十分吻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