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郑晓龙执导剧版《红高粱》媒体称周迅"不输巩俐"

2014年10月11日07:4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莫言:期待周迅的《红高粱》

  电视剧版《红高粱》由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同名小说改编,再加上郑晓龙执导、周迅、朱亚文主演,该剧未播先红。10月9日北京卫视召集媒体看片,仅仅是片头就让媒体惊呼“过瘾”。各种“扑倒”镜头着实过瘾,有媒体人评价,周迅在高粱地里的激情戏绝对不输给前作中的巩俐。

  郑晓龙定义《红高粱》高而不冷,野而不脱缰

  还记得1987年,电影版《红高粱》一经公映,便在国内外拿下包括柏林金熊奖在内的无数奖项,成就了导演张艺谋、成就了演员姜文、更成就了今天蜚声国际的巩俐。郑晓龙曾经评价《红高粱》说:“那会儿的电影是为政治服务的,而这部小说和电影更多关注人文和人性,是从人的本源开始讲故事,它的精神高度在中国原来的电影中是没有过的。”

  从看片的情况看,电视剧版与注重光影艺术的电影相比,更注重讲故事情节,更注重对原著小说其他方面内容的开拓。剧中女主人公“九儿”的人物命运成为故事主线,呈现了一个女人坚强的传奇人生。

  郑晓龙对此理解为:“电影算短篇,精神上跟小说一致就可以了,但是电视剧不但要在精神上统一,其他方面的内容也要更多一些。”所以电视剧版在保持原主线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几位贯穿全剧的重要角色,相互间关系更为复杂。他们致力于呈现一部高而不冷、野而不脱缰的作品。除此之外,电视剧版所新增的许多个性化的人物也成为新看点,全剧时代感将更为厚重。

  周迅十余年后重回荧屏,高粱地激情戏赛巩俐

  周迅暌违小荧幕已经十余年了,现在留在人们印象中的依然是《大明宫词》中天真勇敢的“太平公主”、《人间四月天》里的性情才女“林徽因”……周迅塑造的每一个电视剧角色都堪称经典,此次她出演了《红高粱》中颇具争议的“九儿”角色。

  《红高粱》自筹备之初就备受关注,有人质疑她清秀灵动的相貌跟电影里巩俐塑造的质朴山东大妞形象相差太大,但导演郑晓龙和原著作者莫言对于周迅却颇为看好,因为周迅骨子里坚韧不屈的气质与“九儿”如出一辙。原著作者莫言称“看过片花后很激动,周迅是个可塑性非常强的好演员,我期待她的表演。”“周迅式”坚韧能否再度成为经典,将是本剧最大看点。

  剧中,周迅一袭红衣,坐在毛驴上,浑身洋溢着九儿身上的坚韧和泼辣。尤其是在高粱地里和朱亚文那段激情戏尤为火辣,两人在地上翻滚拉扯,她还主动拉对方上身,男方激动扯她领口,还埋头在颈间亲吻,她成熟的演技、到位的表情,让很多媒体直呼,“绝对不输给巩俐”。 中 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