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新华网副总编辑杨新华:法治化是维护移动互联网空间秩序的最好“刹车”

2014年11月03日18: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副总编辑 杨新华
新华网副总编辑 杨新华

    人民网11月3日电 国家网信办2日下午召开移动互联网业界代表座谈会,学习宣传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共同探寻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良方”。新华网副总编辑杨新华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为未来中国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法治化也成为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方向。移动互联网作为互联网产业的新生业态,正越来越广泛地成为公众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甚至首选渠道,同时也为中国社会的法治化治理提出了新的课题。

    近年来,新华网紧紧跟随新媒体产业发展步伐,强调“移动引领”的发展理念,在短信、手机报等传统手机媒体业务外全面推进法人微博、微信公众号、新华炫闻客户端等新媒体业务建设,并协助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共同建设“共产党员”微信(易信)公众号,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积极发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排头兵”的示范作用,唱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按照四中全会的新要求,新华网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依法办网的号召,争当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排头兵。目前,新华网正在不断探索和完善适应移动互联网业务特点的采编业务流程,并且通过加强内容审核、加强队伍建设、严守安全底线、完善24小时应急机制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媒体终端的内容运营管理水平。

    同时我们深深感到,移动互联网的健康发展,迫切需要建立健全法制规范,营造尊法守法爱法护法的法治环境,明确网站、网民、运营商等各方的权利、职责、义务,通过他律和自律,共同建设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法治化是维护网络空间秩序的最好“刹车”,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尤其需要“装好刹车上路”,更需要建立法治思维和健全法律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