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新浪网副总编辑 周晓鹏:积极参与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

2014年10月25日23:3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浪网副总编辑周晓鹏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重点网站负责人学习宣传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新浪网副总编辑周晓鹏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通过报道、学习此次四中全会有关依法治国的会议精神,新浪网深刻领悟到:依法治网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正在改变着中国互联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依法治理网络空间,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确保网络信息传播秩序和国家安全、社会稳定。

作为发布集纳各种新闻信息的窗口、网民参与网络互动的平台,新浪网在日常工作中将坚持依法办网、文明办网,把好关、守好门,对网民负责、对社会负责。

第一,我们做好示范者和传播者。

第二,我们做好践行者。比如,我们在新浪微博力推社区公约体系,这个体系我们会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断调整和完善。例如最近最高法出了一个司法解释,我们马上就在社区公约中,对其如何在新浪微博中进行应用做了更新。在门户网站方面,我认为最大的问题首先是编辑业务的基本能力问题,这是最根本的问题,接下来就是公司在编辑采编流程上的制度与执行,这是保障我们依法办网的最基础和最核心的东西。

第三,我们也希望积极参与中国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通过积累经验教训,为互联网立法提供有价值的东西。

新浪网将依照四中全会相关精神,切实担起管理责任,认真履行把关义务,改进互联网信息服务质量,为网络交流互动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分享到:
(责编:陈苑、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