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中华网总编辑吴雅丽:依法办好中华网,用china.com讲好中国故事

2014年11月01日22:3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华网副总经理、总编辑吴雅丽

人民网11月1日电 由主要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负责人、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部分地方网信办负责人参加的“依法办好网站,讲好中国故事”座谈会1日上午在苏州举行。中华网总编辑吴雅丽在座谈会上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围绕今天会议主题,我主要讲两点,一是依法办好中华网,二是充分用好china.com这个中国第一域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第一点:“依法治国”是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自觉地依法办网、依法治网、依法管网,是中华网全体员工必须具备的最起码的政治要求和职业素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重要做好两点:一是加强员工包括高管的政治与法律学习和培训,建成一支知法、懂法、守法、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团队。二是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运用制度,引导员工形成法制意识,养成守法习惯,从他律向自律过度。我们在经营中体会到,依法办网不是外在要求,而是企业想要基业长青的内在需要。一个没有法治意识的企业,就像高空走钢丝,风险随时一触即发。即使短期赚到钱,但不可能长久。

第二点:充分用好china.com,讲好中国故事。中华网域名(china.com)在报道中,确实具有独特性,以及天然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权威性,是国际社会通过网络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希望在今后的国际国内重要大事件的网络传播平台建设中,在中国城市走出去的形象宣传中,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大化发挥中华网china.com黄金域名的价值。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