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北京联通3G大面积断网 问题频发稳定性遭质疑

2014年11月04日15:46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联通3G大面积断网 问题频发稳定性遭质疑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赵超) 昨日晚间六时许,众多网友反映,北京联通3G网络出现大面积断网故障,手机可搜索到信号但无法上网,接打电话不受影响。至晚九点,网络基本恢复正常。

  据北京联通官方微博称:昨日18:00时许,由于局部地区数据业务使用量突增,引起手机上网业务拥塞。已通过流量优化调整,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突现大面积断网 客服电话堵塞

  11月3日晚间,陆续有北京联通用户在微博反映称出现无法3G上网的状况。据网友介绍,手机显示有3G信号,但无法连接上网;但也有不少用户表示,上网没有问题。

  据网友反映,从北四环到南二环均出现有3G信号但不能上网的问题,联通接线员表示目前很多人反映网络联不通。

  网友还称,即便重启手机也无法恢复正常,如果拨打联通客服热线,则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从网友评论来看,此次断网影响的用户不在少数。不少用户抱怨联通升级4G过程就不顺利,现在又遭遇3G网络问题。

  断网原因:业务堵塞还是设备故障?

  对于此次断网原因,北京联通官方微博当晚九时发布公告称:今日18:00时许,由于局部地区数据业务使用量突增,引起手机上网业务拥塞。已通过流量优化调整,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

  而据人民网从北京联通内部了解到的消息,此次大面积断网故障,是由于北京联通FE(百兆网络)中断,导致部分3G用户上网数据传输终端,而2G接打电话则不受影响。

  相关技术专家分析,从此次用户反映故障情况来看,此次断网很大可能是由于网络设备出现故障导致,但具体哪一部分出现问题还有待核实。

  据了解,北京市区的联通3G网络信源设备主要由爱立信公司提供,网络传输设备则由华为公司负责。

  频频断网 网络质量受考验

  据了解,此次北京联通大面积3G断网故障,并非首次出现。据媒体报道,2011年12月份,北京联通3G也曾出现大规模断网,涉及全北京市区范围。

  在其他省份,也曾出现多次联通3G网络故障。2013年7月,上海联通3G网络出现故障,大量用户无法上网。上海联通事后回应称,“移动网络的分组域DNS设备出现故障,导致部分2G、3G用户上网操作时域名解析失败,无法正常上网。”

  频繁出现的断网故障,引来用户抱怨。从此次网友微博留言来看,用户对于联通3G网络稳定性和应急客户服务多有不满。

  据报道,开幕在即的APEC会议,北京联通承担了九成以上的通信保障与服务工作,是继2008年奥运会后又一次超高规格、超大规模的重要通信保障任务。而此次突然出现的大面积网络故障,无疑对北京联通的通信保障能力提出了考验。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