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马光远炮轰联通“偷流量” 联通回应称正在调查

2014年07月08日15: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光远炮轰联通“偷流量” 联通回应称正在调查

  7月7日,经济学者、北京市政协委员马光远在个人微博里“控诉”中国联通偷流量。短短几个小时,这条微博就得到800多条评论、3000多条转发。对此,北京联通向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正在调查中。

  马光远在接受新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自己以前用的是联通的合约机三星S4。今年3月份合约到期后就续约换了一个三星S5,续约之后,仍然是原来的套餐,每个月套餐内可用流量500MB。但自己增加了一个20元的流量包,联通每个月还承诺再赠送自己200MB流量,加起来,每个月自己的可用流量将近1GB。

  但当收到联通发来的3月话费资费清单,马光远感到非常意外:“连续4个月,我上网流量暴涨两倍,远远超出套餐流量。只是换了新的合约手机,上网流量就多了两倍,请问:你们(联通)在合约机里装了什么偷流量的软件?为什么我手机自己显示的流量统计远小于你们?”马光远称,流量最高的一个月,自己超额使用了600MB多流量。

  马光远认为,自己的上网习惯并没有改变。使用的是联通的合约机,里面预装了大量联通软件,而自己也是在联通的营业厅购买的手机,问题一定出在预装软件上面。根据消费者权利保护法,联通需要承担责任。

  对此,记者昨天致电中国联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用户的流量使用情况并非“黑匣子”,用户可以通过致电10010和登录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查询自己的流量使用情况,并且可具体查阅任何一个时间点,自己通过哪个网站或软件消费了多少流量。

  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昨日对记者表示,高度重视此事,正从多方面进行核查。初步判断,是马先生手机3G与Wifi设置导致的流量异常。目前公司信息部正在做数据对比工作,很快会有一个详细的结果出来。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