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孟非的小面"招工引爆网络狂欢 媒体实地探访店面

郝多

2014年11月05日08:04    来源:现代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非的小面”招工引爆网络狂欢

  服务员,1.60米以上,20到35岁;储备干部,女1.60米以上,男1.75米以上,形象气质佳……

  “入职满一年,保送非诚勿扰”

  “1米59已哭晕”

  “有没有要求光头”

  自从主持人孟非说要开重庆小面馆后,网友们就对“孟爷爷的店”充满期待。上周,“孟非的小面”确定将于11月28日开业。昨天,孟非在微博上发布了“孟非的小面招聘启事”,要招储备干部、领班、服务员和收银员等。

  “入职满一年,保送非诚勿扰。”“有没有要求光头?”网友们对招聘微博的热情回复俨然一场狂欢。到昨晚,这条微博已有5000多条评论,1万多人点赞。

  “不达标”网友吐槽:端个面非得要1米6?

  昨天,这则再普通不过的招聘启事,因为“雇主”是孟非,被上万网友热情关注。查看评论,一片欢腾。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则“孟非的小面招聘启事”招的是储备干部、领班、服务员以及收银员,除收银员外,其他岗位都要求应聘者身高在1.60米以上。没达标的网友“闷闷不乐”,表示“已哭晕在厕所”“孟爷爷,你让我开始怀疑人生了,端个面还非得要1米6啊?浓缩的都是精华啊!”不过,也有达标的网友喜不自禁:“185报名”“我186,别拦着我,孟爷爷我来了!”

  除了身高,其他“限制”也遭到网友半真半假的吐槽:“我还没有毕业啊!孟爷爷,七年后还招人吗?”“原来孟非也喜欢形象气质佳的!”“孟爷爷标准好高,跟选美似的。”“40岁以后都找不到工作了。”“身高歧视,年龄歧视,专业歧视”“当服务员的资格都被剥夺了……”

  另外,待遇问题也是网友最关心的话题。有人问:“每年组织员工一次海外游吗?”还有粉丝调侃:“试用期合格,跟孟爷合影。入职满一年,保送非诚勿扰。”

  身高要求没那么“苛刻”,所有职位薪资待遇面议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致电招聘启事上的联系人许经理。许经理表示,所有职位薪资待遇面议,不会低于南京的同行业。

  关于身高限制等问题,许经理说,并不是一定要“严格执行”招聘启事上的1.60米身高要求,“只要你综合素质比较优秀,这些都不是大问题。”许经理表示,这份招聘启事应该是团队的人写的,然后拿给孟非审核。至于如何应征,许经理表示,应聘者可以把简历投到邮箱,他们筛选后再通知面试。

  “孟非的小面”要招多少员工?许经理说,因为后期可能还会开第二家、第三家店,所以这次招聘的人数不会太少。他表示,仅仅昨天一上午,自己的电话已被打爆。

  昨晚,孟非更新微博,公布了招聘邮箱,并补充了招聘工种,包括:厨师切配、清洁工和水吧师。

  面店总共15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78人就餐

  还有20多天,“孟非的小面”就要正式开业了。

  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河西万达广场三楼,孟非的小面依然在围挡施工,大红色的围挡上有醒目的商标,非常吸引眼球。

  记者走进店里看到,两名工人正在做木工活。工人告诉记者,店的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一共有78个就餐位。

  据之前的报道,为了做出正宗重庆小面,店里的面点师傅、原材料都来自重庆。另外,店里不仅售卖小面,还会卖重庆啤酒,用重庆啤酒配重庆小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