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青年医生"月中北京卫视开播 赵宝刚首遇技术难题

王琳

2014年11月06日07: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宝刚首遇技术难题

  电视剧《青年医生》月中北京卫视开播

  18日,由赵宝刚导演的新剧《青年医生》将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昨天,赵宝刚携任重、张俪、张铎等主演亮相首播发布会。在该剧开拍之前,第一次接触医疗题材作品的赵宝刚去了医院体验生活,拍摄时还请了专业顾问,即便如此对他来说,这部剧仍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难题。

  《青年医生》透过“急诊室”展现了52个真实、经典的案例,探讨了医患关系等社会话题。剧中呈现了三组“一对一”的师徒组合。昨天,演员们讲述了剧中他们在工作和感情上碰撞出的火花,这让台下的赵宝刚听后出了一身“冷汗”,“听他们说完,这部剧应该叫《八卦医生》或者《急诊室爱情》,其实除了情感和八卦,这是一部正能量很高的剧集,但因为主要展示的是伤痛,看起来会很沉重,所以要加入感情和八卦。”赵宝刚称,这是第一次拍专业性这么强的剧,“给自己出了一个大难题。技术上是难点,我和演员在拍之前去医院体验了生活,剧中的急救场面都很专业,这与深入医院体验密不可分。”“让观众受到急诊教育”就是赵宝刚创作本剧的重要出发点。在拍摄《青年医生》之前,赵宝刚看了美剧、韩剧中的医疗题材作品,也关注了近几年国内的医疗剧,“像《急诊室的故事》等美剧我也看了一两集,不能多看,不然可能会受到影响。国内的医疗剧我也都看了,我可以说,《青年医生》不丢份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