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国媒体探营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

2014年11月15日13: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媒体探营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 乌镇:我们准备好了

  浙江日报桐乡11月14日电 今天上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全国媒体的记者受邀来到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探营。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共3天时间,包括十几个分论坛,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方面面。大会第一天下午将举办浙江专场——浙江信息经济论坛,这是浙江信息经济如火如荼发展、壮大的一个缩影。

  而在乌镇西栅景区内的乌镇枕水度假酒店,“互联网之光”主题展将与各论坛同步举行。本次展览集中回顾中国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当前互联网产业发展、应用、安全方面的最新成果。

  会议内容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人性化的服务更让人印象深刻。

  环保、绿色是本届互联网大会的应有之义。据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倪阿毛介绍,本次大会宾馆房间里的易耗品,比如牙膏、牙刷、拖鞋等,都是可降解的。与会人员吃的蔬菜,都由乌镇的绿色蔬菜基地直供。

  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所有与会人员、游客、工作人员都已经逐渐享受到了互联互通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大会组委会已经推出了两款手机软件,并推出不同版本,分别适应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一款软件面向所有参会代表和公众开放。只要打开该款APP,会议地点、议程、交通等信息一目了然,同时还有交流、互动功能。使用这款软件时,可以在中英文之间自由切换,方便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会者。

  而另一款软件面向为本次会议服务的几百名工作人员。手机在手,第一手实时信息、工作情况全面掌握,比打电话询问方便、快捷多了。

  互联互通的基础是网络。在前期的基础上,主要进出道路、景区、宾馆、会场、接驳车都实现了2G、3G、4G网络和WiFi全覆盖。据悉,经过改造、提升,乌镇已经拥有4条万兆宽带网络出口,走在了全国前列。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