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南水北调”影片《天河》首映 观众赞其震撼

聂宽冕

2014年11月16日09: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河》首映观众赞其震撼

  昨天,全景展现“南水北调”工程壮举的影片《天河》在京首映,片方在影院同步举行了“看电影《天河》,品尝丹江水”特别放映活动。记者昨晚探访影院,并采访到第一批结束观影的观众,他们普遍认为影片具有现实教育意义,一些上了年纪的观众赞其“震撼”。

  《天河》致力于记录回顾南水北调重大事件,由李幼斌、俞飞鸿、段奕宏等人气演员出演。记者昨天探访的首映影院拿出晚间黄金时段进行排片,观众年龄段分布广泛,不少父母带孩子来一同观看。当晚第一场散场后,一位年过花甲的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依旧眼含热泪。其老伴李先生则用“震撼”来形容影片:“而且它让我长了知识,以前我一直认为南水北调只是把南方的水调到北京来,看完我才知道是调到北方来,惠及了整个中国!现在我又有了一个心愿,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南水北调的西线工程顺利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进入影院的观众还被邀喝茶,而这茶正是用“南水”丹江水沏开的,这也是北京市民即将享受到的优质水。不少品尝的观众都表示水质清甜,没有涩感。一位年轻女士品完茶之后就去买了三张《天河》的电影票,她说自己就是丹江人,刚刚的茶水让她“喝出了家乡的味道”,“所以马上就买了票,想看看丹江水是如何进京的。”

  《天河》已于11月15日在全国公映。

分享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