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跨界影视破产 熊猫烟花转攻P2P

2014年11月17日19:5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跨界影视破产 熊猫烟花转攻P2P

   放弃5.5亿元影视公司收购计划,1亿元打造P2P网贷平台上线;分析人士认为“市值管理”是真实诉求

  作为曾经的“烟花第一股”,在遭遇行业下滑和业绩萎缩之后,熊猫烟花“果断”转型,投身到A股并购影视的浪潮中。之后,公司又宣布旗下的网贷平台上线,进军P2P行业。

  涉足影视、加码互联网金融,双重热炒概念之下,熊猫烟花股价被引爆,从3月起直至九月末,公司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60%。

  就在公司股价节节高攀之际,9月底熊猫烟花突然宣布,放弃影视资产重组。公司股价应声回跌。

  外界纷纷质疑,转型或许只是个幌子,该公司的“市值管理”才是真实诉求。(新京报记者 刘溪若 北京报道)

  “门外汉”涉足影视引爆股价

  熊猫烟花,前身是浏阳烟花,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主营业务是烟花炮竹及原材料的生产、供应、销售,总部位于湖南浏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烟花炮竹生产商。

  近年来公司的业绩却走入持续下滑的通道。三季报显示,熊猫烟花今年1-9月实现营收1.24亿、净利润230万元,分别同比下滑14.48%和9.09%;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1293亿元。

  在业内看来,2012年中央提出八项规定之后,公务烟花消费数量受到急速抑制,国内烟花行业开始快速萎缩;再加上近两年来空气污染和雾霾天气,各地烟花炮竹使用量大幅下挫,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困境。

  主业低迷不振,熊猫烟花开始转型谋求生路。

  2013年12月4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

  十多日之后,公司公告称将实施重组,收购东阳华海时代影业公司。今年3月初,停牌数月之后,熊猫烟花公布重组预案。拟以9.17元/股的价格发行约6000万股,向万载华海收购影视企业华海时代100%股权,交易总价为5.5亿元,溢价率超800%。

  在当时,对于熊猫烟花的举动,业内质疑颇多。有评论称,“卖烟花的去拍影视剧,就是在炒作,根本不靠谱。”还有人认为,“8倍溢价收购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不知名的影视公司,未来业绩恐难保证。”

  一片质疑声中,熊猫烟花股价却应声上涨。3月14日复牌时,公司股价打板涨停;此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也是一字涨停;3月20日,公司股价一度冲高至15.84元,5个交易日中急速飙涨超过60%。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吴亚雄、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