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红高粱》九儿牺牲引爆泪点 周迅细腻演技获赞

2014年11月18日10:5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红高粱》九儿牺牲引爆泪点 周迅细腻演技获赞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 昨晚,电视剧《红高粱》在四大卫视完美收官。片尾,周迅饰演的九儿在酒窖前点燃火柴与敌人同归于尽,悲壮牺牲场面引爆全剧最大泪点,而周迅真实细腻的演技也打动无数观众,获得如潮好评。

在昨晚播出大结局中,九儿的女儿琪官惨遭日军杀害,余占鳌带领的部队在敌军猛烈进攻下节节败退,最终,九儿流泪诀别儿子豆官,义无反顾地走进高粱地,将敌人引至存放三十里红的酒棚,随后砸破酒坛、划燃火柴,在凄婉的背景乐下,倒入熊熊烈火中与鬼子同归于尽,悲壮牺牲的一幕瞬间引爆泪点,同时也将全剧推向高潮。

周迅凭借细腻动人的演技,赢得了众多网友和观众的盛赞:“看到九儿牺牲完全泪崩,给周公子的演技点一万个赞!特别是亲遍豆官的脸后,一句话也没说就去赴死,整个人哭到停不下来TT…”,“九儿是个充满能量的角色,人物性格突出,生如高粱死如烈酒,大赞;周迅是个荧屏里的精灵,美丽率性,与众非凡,大爱。”,“巩俐演活了九儿,周迅给了九儿的魂”。

另外,知名娱乐博主“圈少爷”更直言深爱九儿这个角色,“睿智果敢一辈子都在为余占鳌考虑,为大局着想”、“周迅的表演就是女演员的标杆,有两幕超棒:一幕是秦海璐自愿送死的那段,另外一幕是最后拉着朱亚文喊闺女没了的时候”。

回忆起拍摄九儿牺牲的情景,周迅坦言当时拍这场戏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哭了,自己拍完也哭了好一会儿,“九儿身上的那股力量和能量能感染到每个人,她最后的牺牲,其实不只是为自己的家人,也是为了整个民族,在我看来她是一位很伟大的中国女性”。结局中,九儿临死死前没留下任何遗言,令不少观众感到意犹未尽。对此,导演郑晓龙解释道:“这样表现更真实,最初也有人提议牺牲前说几句话什么的,我就觉得别说了,因为她的行为和动作已经把这个人物表现到位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