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姜文看好新片票房超"变4" 调侃"星际"是小孩拍的

刘宇

2014年11月19日08:1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好狂 看好票房超《变4》《星际》是小孩拍的

  《一步之遥》预售票房达1亿2千万元

  姜文好狂 看好票房超《变4》

  《星际》是小孩拍的

  昨日,姜文执导的新片《一步之遥》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导演姜文携主演舒淇、周韵、那英亮相现场,并宣布目前《一步之遥》的预售票房达到了1亿2千万元人民币,打败了日前《变形金刚4》保持的预售纪录。电影还没上映就已经回本,使得姜文在发布会上非常自信,嘲笑诺兰拍的《星际穿越》是小孩子拍的电影,还希望《一步之遥》打破《变4》在中国创造的20亿元票房神话。

  嘲笑好莱坞

  就能拍“星际穿来穿去”

  熟悉姜文的人都知道他的脾气,只要你提问必然会被喷。而这次姜文除了喷记者喷主持人外,还把矛头对向了好莱坞大片《星际穿越》和《变形金刚4》。当主持人问姜文,“导演,听说现在很多看过粗剪的美国同行都觉得《一步之遥》是不可多得的好片是真的吗?”姜文回答说,“美国人说得也对,这确实是部好电影,美国这样的好电影也少,他们就能拍星际穿来穿去,这种电影我们中国也能拍啊,而且是年轻人拍,就比如《三体》不就是有年轻人要拍吗?”随即姜文向现场媒体询问了《星际穿越》导演的名字,“那个人是叫诺兰吧?他多少岁来着?”当得知诺兰44岁时,姜文更加坚定地表示,“对嘛,就是小孩拍的。”说到票房,姜文表示,“我希望中国有部电影能赢了《变4》,只要我们都希望《一步之遥》能赢就肯定能行。”姜文还表露了对《变4》的看法,“我觉得这部电影之所以能成功,其实是因为他们最基本的从业人员素质高,但电影不能只靠技术,也需要艺术。”

  调侃演员

  房祖名有乡村气息

  随后,姜文还调侃了那英、葛优等大腕。当有记者提问为何会找“歌坛天后”那英来演戏时,姜文调侃表示因为自己不知道那英是天后,“我要知道她是天后,还这么红就不找她了。我和那英20多年前就认识了,那时候她唱歌我报幕,因为把‘跟着感觉走’报成‘随着感觉走’,那英还发起脾气,于是我们私下开始交谈起来。当时她问我多少岁,我就说50岁,结果她还真信了,还叫我叔,那就等于她是我侄女啦,现在叔叔有戏拍怎么能不罩着侄女呢?”而说到葛优,虽然姜文先是称赞了葛老戏好,但其实这只是在为自己做铺垫,“这次让舒淇和我谈恋爱,我就是故意想拆散葛优和她的,因为我和舒淇搭档戏更好。”更损的是姜文称赞老婆周韵会选演员,“我记得(《太阳照常升起》)房祖名也是周韵推荐的,当时之所以用他就是觉得他长得就像是农村长大的,跟他说什么都只会一愣一愣的。后面我才知道他是成龙的儿子,愣只是因为听不懂我说的话。”

  演员赞姜文

  拍戏从不骂人很和蔼

  在片中,除了请到那英跨界饰演一个毕业于复旦大学的高学历老鸨以外,姜文还请到了洪晃来饰演一名势利眼的军阀老婆,在采访中洪晃称自己之所以打破“永不演戏”的毒誓来参演《一步之遥》,完全是因为姜文的个人魅力,“我觉得姜文真的是一个好导演,因为他在片场从来不骂人,就算演员演得不好也会鼓励演员放松,比如我有场戏拍了没过,他就会说,‘洪晃姐你演得很好,但是我还想再看你演一遍。’”听着洪晃口中温柔的姜文看着台上暴躁的姜文,记者们瞬间有点精神分裂。

  另外,那英表示姜文很能忽悠,并且爱在现场改台词,“本来说好只有50句话结果到了现场就变成了500句。”而刘利年则表示,他没看到剧本就被叫来,最初还以为自己是男一号。此外,他还曝料姜文很爱健身,“因为虽然年纪大了,但男人就该有男人样,所以他很爱健身,不信你们问问周韵姜文男人不。”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