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以色列专家列维:各国应建立共同反恐机制

2014年11月20日09: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以色列MHYLI网络安全公司总裁、退役准将尼尔·列维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易潇)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在浙江乌镇正式举行。20日上午,以色列专家尼尔·列维在“加强国际合作 共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分论坛上发言,以下是发言要点。

网络恐怖活动隐蔽性强 应加强侦查和预防

世界上每个地方都有可能出现恐怖分子,一个典型的恐怖分子可能在内部活动,也可能跨越国界来进行恐怖行为。很多情况下网络恐怖主义已经跨越了国境的界线,想要控制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困难的。能够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的唯一方式就是加强相应的侦查活动和预防行为。

网络恐怖活动的隐蔽性很强,有时很难被发现。因此,打击网络恐怖需要各个国家、各个政府能够合作起来,如若不然曾经的努力将毫无作用。

世界各国应建立共同的反恐措施

恐怖分子尤其是网络恐怖分子,他们现在已经联合起来了,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知道如何去做,应该知道谁由谁来负责。每个国家都有一套自己的反恐措施,但如果没有一个共同的措施,是无法很好地打击恐怖主义。

网络恐怖分子可以利用互联网进行恐怖行为,造成一些网络袭击行为,他们可以通过网络招募年轻人,这可能会袭击到所有的ICT系统,这对每个国家都有影响。所以,我们应当合作起来,共同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加强国际合作,来更好地控制网络恐怖主义。

以下是发言实录:

大家早上好,有的时候我们看到每一件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今天我们讲的信息技术的安全性是各国政府非常关注的一个部分。如果我们没有相应的技术,国内和国外都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在IT的系统里面还有基础设施方面,我们都有很多的问题要解决。比如说恐怖分子拿着AK47的枪进行射击、劫机,世界上每个地方都有可能出现恐怖分子,每个角落,比如说汽车上、飞机上都有可能会有恐怖分子。所以一个典型的恐怖分子他们在国家的内部,有的时候也可能是跨越国界来进行恐怖行为。而网络的恐怖行为是在网络上所进行的这样一些恐怖的打击,有的时候很难发现这样的恐怖行为,所以我们要打击网络恐怖需要各个国家还有各个不同的政府能够合作起来,不然的话我们的这些努力就毫无作用了。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还是依赖传统的一系列的方式来打击恐怖分子。

今天大多数的国家都有责任来加强基础IT设施,来更好地打击恐怖行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对这方面有更大的帮助。国家的政府和措施对于打击恐怖分子也有很大的帮助,一个主权国家怎样在网络上来打击恐怖主义呢?大多数的情况下我们所采取的网络上的打击恐怖的行为,要采取一些保护性措施及预防性的措施,现在在全球已经有大量的网络反恐的行为和措施,但是在大多数的情况下他们都会跨越到国境之外,所以有时候控制起来也是比较困难的。很多情况下网络恐怖主义已经跨越了国境的界线,想要控制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他们影响的范围已经超越了国界的界线了。唯一的方式能够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的一些行为就是我们应该要加强相应的侦查活动和预防的行为。

在我们采取合作之前,整个世界对于网络恐怖主义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而且对我们的行为采取非常有效的措施,另外国际社会现在还没有一个一系列统一的措施来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因为每个国家都用自己的一套方式,都相信自己的这套方式是奏效的,但是如果我们没有一个共同的统一的措施的话,没有办法很好地来打击恐怖主义。恐怖分子尤其是网络恐怖分子,他们现在已经联合起来了,一旦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知道如何去做,应该知道谁应该对这样的事情来负责。在网络上所出现的这样的恐怖分子还有恐怖行为,我们要知道大家应该采取合作的措施,通过共同的平台来应对这样的行为。网络恐怖分子可以用他们所有的网络在互联网上进行恐怖行为,造成一些网络的袭击行为,那么这对于很多国家来说都是这样的。他们可以通过网络上来招募有的时候会有一些非常年轻的人可能会加入到网络恐怖分子的队伍当中,这可能会袭击到我们现在所存在的ICT的系统,在这个过程当中,每个国家都有可能会受影响。所以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共同合作起来,来打击网络恐怖主义。要加强国际合作,加强我们在这方面的能力建设,来更好地控制网络恐怖主义的行为,这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讲的,谢谢。

分享到:
(责编:易潇、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