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朱巨望:将世界互联网大会经验带回联合国

2014年11月20日16:25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易潇)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在浙江乌镇正式举行。20日下午,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司长朱巨望在“互联网与政府:公共服务创新”分论坛发言,为以下是发言要点:

将世界互联网大会经验带回联合国

互联网能帮助政府和各级组织来减少贫困、饥饿和实现可持续的发展,联合国致力于2050年之后的可持续发展项目这个倡议,有很多的想法都会在互联网中涉及,比如健康、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更好的交通设施、更好的公共服务,更好的政府问责,这些话题都会在2050年的计划当中得到体现。我想我们在互联网大会里讨论的经验都会带回到联合国。

互联网将公共卫生知识带到非洲

我想强调的重点是正在非洲发生着的故事,联合国在非洲建立了一些公司合作的体系,把他们的技术很好的带到非洲在肯尼亚也有这些情况。就是价格非常低廉的非常实时的一些卫生保健的知识和技术,可以帮助肯尼亚的穷人,而且现在建立更多的网站。

辅助性教育让穷人有书读

我住在纽约,美国的教育体系主要面向富裕家庭,尤其是有足够经济实力可以请一些家教老师的家庭,这些孩子接受家教式的教育,可以有更好的机会进入到名牌大学。但互联网学习却可以帮助那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他们可以获得价格非常低廉的家教式的辅助教育。

尤其在阿拉伯比如在埃及,成千上万的人通过这样的方式而获益。刚才也给了很多的例子,联合国也有很多出版物,这里所讲的例子和故事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我们未来的情况会是什么样的,读物可以非常容易在网上获得,也可以在网上进行阅读,我们现在信息传递的方式更广泛。

下一页发言实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易潇、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