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马卡梅·姆巴拉瓦:中国让坦桑尼亚领略网络之美

韩旭阳

2014年11月20日10: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卡梅·姆巴拉瓦:中国让坦桑尼亚领略网络之美

  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对社会各界以及政府来说都是重大的挑战,我们需要在这个方面加深各界合作。

  ——马卡梅·姆巴拉瓦(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通讯与科技部长)

  谈及此次受邀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通讯与科技部长马卡梅·姆巴拉瓦非常激动。他感谢中国政府的邀请,并且希望未来能和中国在技术领域展开合作,期待越来越多的金融领域和移动支付领域的中国公司进入非洲市场。

  手机支付在非洲很流行

  新京报:目前坦桑尼亚的网络环境如何?

  马卡梅·姆巴拉瓦:我们2003年开始建设互联网络设施,当时我们只有少量的互联网设施,而现在已经有了几何倍数的设备。我们在互联网上的花费也在大幅降低,我们计划在2017年全面实现各个运营商之间零差价的现实。

  新京报:互联网给坦桑尼亚带来哪些变化?

  马卡梅·姆巴拉瓦:在10年前,人们如果想要寄钱必须要带着钱坐很久公车。而现在通过移动支付,人们只要用手机就可以完成所有步骤,我只用5分钟不到就可以把钱打给我母亲。现在非洲非常流行的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来进行支付。在坦桑尼亚有超过2000万个活跃的手机支付账户,这意味着在坦桑尼亚17岁以上有57%的人首选通过手机进行支付而不是去银行。和非洲其他国家相比是很高的份额。

  期待在技术领域合作

  新京报:坦桑尼亚是否考虑与中国公司进行合作?

  马卡梅·姆巴拉瓦:实际上,坦桑尼亚互联网得以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帮助。坦桑尼亚互联网建设的背后就有一家中国公司的身影——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让坦桑尼亚领略了互联网之美。他们是众多承包商中唯一一个为坦桑尼亚进行互联网基础设施主线建设的。自2010年6月开工建设的主要的互联网线路目前已经颇具规模,有7560千米并贯穿全国。

  新京报:中坦两国未来在什么领域有合作空间?

  马卡梅·姆巴拉瓦:我认为两国有广泛的合作机遇,尤其是技术领域。坦桑尼亚有很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非常友好的投资政策,这对中国企业是很好的吸引。

  我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在金融领域和移动支付领域的中国公司进入非洲市场,尤其是坦桑尼亚,进行投资和技术支持。这方面塔桑尼亚很有潜力。我们诚挚地邀请中国政府和企业来坦桑尼亚投资,并且加强坦桑尼亚的网络安全程度。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