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国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有了中国平台【2】

2014年11月21日12:3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言实录如下:

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大家好!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代表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向热情关心和支持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办工作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政府对本届论坛高度重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发来贺信,李克强总理在杭州会见部分大会嘉宾,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会上来自全世界近一百个国家和地区,超过一千位各国政府官员、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企业家等各方嘉宾围绕着“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主题,就国际互联网治理、移动互联网、互联网新媒体、网络空间法治化、网络名人、跨境电子商务、网络安全、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等十多个分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商互联网发展大计,达成了广泛共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吸引了全球目光。正如有媒体所报道的,这几天无论是媒体还是互联网业界,你要是说你不在乌镇或者不在前往乌镇的路上,你都不好意思。直到大会召开前一天,组委会还不断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申请。从大会筹备到召开,中外媒体自始至终保持极大热情。全世界对第一次由中国举办的世界级互联网盛会倍加关注,更想借此探悉中国将如何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将在未来全球互联网半途中发出什么样的声音、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对未来最好的预测,也许来自于对过去全面的认识。本次大会中,中国互联网发展理念和成就第一次全方位、全景式展现在世界面前。巨大成就,源于中国改革开放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反过来互联网又推动了改革开放的进程,同时也成了改革开放的重要内容。展望未来,习近平主席指出,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马凯副总理提出了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都表明了中国决心抓住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契机,建设网络强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当下互联网早已超越了单个国家发明的范畴,成为全人类共创、共享的重要文明成果。在未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革命必将进一步席卷全球,深刻改变人类的方方面面。正如一些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所指出的,在中国举办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为人类如何抓住互联网机遇、应对互联网挑战的创举和贡献。通过本次大会,中国与世界的互联互通,有了一个国际平台,国际互联网的共享共治有了一个中国平台。借助这样一个平台,中国希望与世界一道,不断促进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永葆互联网蓬勃的生命力。

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古城乌镇,七千年文明史积淀现代信息文明。正如二十世纪初,茁壮成长的亚洲借助博鳌亚洲论坛,促进、深化了本地区内和本地区与世界的交流、协调与合作,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必将成为不断发展的中国互联网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和桥梁。

最后,我想再次感谢各方的支持和配合,感谢所有代表为会议成功所做的贡献。希望在下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再次见到大家,谢谢!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易潇、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