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21世纪传媒原总裁沈颢被捕 涉嫌职务牟利超百万

钱卫华 袁国礼

2014年11月21日06: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1世纪传媒原总裁沈颢被捕

  昨天,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副总裁陈东阳、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乐冰等人被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批捕。沈颢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个人犯罪,涉案金额查证为百余万元。

  营运公司涉嫌勒索2亿余元

  警方介绍,21世纪经济报道、21世纪网、理财周报系21世纪传媒旗下财经类媒体,利用负面新闻和“有偿不闻”的方式拉合作客户,赚取更多的合作费用。“我很早就知道这是涉嫌犯罪的。”沈颢供述。警方查明,在此利益链中,沈颢是实际操控者。在删稿遇到阻力时,沈颢对拒不执行删稿指令的主编进行调离;在采编、经营部门因利益冲突时,通过提高采编部门收入,保证其按要求撰写并删除相关负面报道。

  警方初步查证,沈颢等人迫使近100家公司直接或通过公关公司,与21世纪传媒旗下3家媒体的8家运营公司签订广告合作协议,涉嫌勒索资金共计2亿余元人民币。

  个人涉嫌利用职务牟利超百万元

  警方透露,在担任21世纪报系发行人和21世纪传媒总裁期间,沈颢在财务报销、下属公司注册地选定等诸多环节存在涉嫌犯罪行为,目前查证的涉案金额累计达100余万元人民币。

  沈颢涉嫌的另一个罪名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2011年,公司财务总监乐冰按照沈颢的指令,以撤离注册园区为砝码,要求经济园区给予公司高管个人好处费。警方查明,该经济园区于2011年和2012年分别给予20万元现金,共计40万元,沈颢与乐冰各分得一半。沈颢还特地关照乐冰向经济园区索要奖状,以“奖励费”的名义掩盖收钱事实。此后,沈颢未再提出将企业搬离园区,也不再要求为企业向园区争取优惠政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