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白岩松南京卖书不签售 鼓励青年多读读好读懂书

蔡震 尤晓源

2014年11月23日06:45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岩松南京分享读书“无用之乐”(图)

白岩松鼓励青年多读书。

  白岩松鼓励青年多读书。

  昨天下午,为了庆祝十八周年店庆,南京先锋书店特邀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在先锋书店五台山店举办“无用之乐—白岩松读者分享会”活动,和读者聊一聊读书,聊一聊人生中那些“无用”的乐趣。

  下午1点多,记者来到书店门口,只见等待入场的读者排成的长龙已从慢车道延伸到五台山体育馆北门口,好不容易冲破“封锁”挤进书店,一看店门内还有一长队购书的人流在等待付款。据书店工作人员介绍,从早上9点半书店开门,购书的人流就没断过。

  下午2点,白岩松准时来到分享会现场,看到场下读者们都高举着手机拍他,白岩松的开场白还是那种既犀利又不乏幽默的方式:“给大家一段时间是像在动物园看见猴了嘛,我的确属猴,但是看完了,就请您把手机收起来,刚才相当长时间里,你不过是在手机的镜头里看了看我,如果你要用了美图秀秀的话,我还很高兴。”

  “我今天不是来卖书的,所以,为签名来的可以走了,我觉得有空多聊聊吧。”简短的寒暄过后,白岩松拿中国平均每人每年读书只有四本之多来说事,称当下愿意读书的人非常少,并借用服装的价格做比喻,来解读“无用之乐”的意义。随后,白岩松向现场的书友们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四本书,鼓励更多青年多读书,读好书,读懂书。“对于我来说,第一本重要的书是新华字典啊,没有字典无法走到方块字的世界里去;10到20岁的时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书是一本诗集,朦胧诗选;第三本书,20到30岁之间,我很庆幸读到曾国藩这套书,你要去了解人生、人性,然后了解你自己;30到40岁之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本书是道德经,人走了一段时间,你总要去获得某种智慧。”在整整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白岩松一直互动交流。分享会结束之后,白岩松真的没有签售,那些依然期望能得到“偶像”在新书上签名的学生最终还是失望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