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导演"乖乖虎"脾气大 苏有朋怒斥饶雪漫不配做编剧

2014年11月23日07: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乖乖虎”也脾气大

  苏有朋饶雪漫和《左耳》中的“小鲜肉”。

  华西都市报专访《左耳》编剧饶雪漫演员颜值很高全是“小鲜肉”

  《左耳》主角欧豪、杨洋、胡夏、段博文全是90后帅哥。欧豪饰演内心叛逆的“张漾”,戏份最多;杨洋则饰演由单纯到堕落的“许弋”;歌手胡夏则扮演暖男“尤他”;性格豪爽、简单粗暴的“黑人”则由段博文出演。

  11月18日,由“五阿哥”苏有朋跨界执导、“文字女巫”饶雪漫跨界编剧的电影《左耳》,终于告别“导演一个人的宣传”,近日公布了四大“鲜肉”男主演。目前电影《左耳》已拍摄完毕,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计划在明年上映。作为原著作者,饶雪漫更是在换了26个编剧后,亲自操刀跨界编剧。饶雪漫还在发布会上曾爆料,在剧本创作过程中,两人曾起争执,苏有朋甚至直接“怒斥”她“你不配做编剧”。

  近日,饶雪漫来成都时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一家咖啡馆,面对面专访到饶雪漫,听她讲述了自己与苏有朋导演之间的合作故事!

  为何自己当编剧?“想留下小说最纯粹的地方”

  电影《左耳》已拍摄完毕,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计划在明年上映。作为原著作者,饶雪漫更是在换了26个编剧后,亲自操刀跨界编剧。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要自己当编剧?

  饶雪漫:做编剧前很排斥,知道编剧和写书是不一样的。可是别人来可能会丧失掉原来小说的味道。或许故事更加成熟圆滑,但是人物不是原来的人物。在换了26个编剧之后,我决定自己来,因为原作者会更能把握原著故事的灵魂和人物的走向。

  华西都市报:与原著相比,电影《左耳》有哪些改编?

  饶雪漫:《左耳》与原著百分之九十的契合度,没有改变只有提升。

  如何评价苏有朋?很好,很认真,很拼

  华西都市报:怎么请到苏有朋当导演?

  饶雪漫:首先,苏有朋他很喜欢小说,也理解小说。我跟他第一次聊天的时候我就说我们有很多东西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七十年代的人,小虎队是用歌声陪伴一代人的成长,《左耳》是用文字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我们就像两条平行线,在电影《左耳》中相交相会。而且,有朋对伤痛主题理解非常深刻,他其实是个很深刻的人,喜欢思考,沟通之后,我们一拍即合。

  华西都市报:你们意见相左的时候听谁的?

  饶雪漫:在剧本上我常常跟苏有朋吵。我常说我以前写小说的时候没人敢让我改一个字,但是编剧是不一样的。而在拍摄过程中我很少干涉,就是看见跟想象不同的,也不会说。因为电影交给他,要尊重他,但是他会问我,会跟我沟通。

  华西都市报:你怎么评价苏导?饶雪漫:导演很好,很认真,很拼,事情做在所有人前面,没有什么话好讲的,没什么好担心的。

  为何都是“小鲜肉”?“新人演,外貌一定要好看”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要选择新人演员?

  饶雪漫:其实每个演员基本上都有五次六次的试镜,至少都有一两次的试镜。而且在选小耳朵的时候,基本上国内这个年龄能想到的女演员都见过了。那时候我很担心那不是我的《左耳》。他们也尽量尊重我的意见,一开始也希望全是大咖,他们有这个能力。后来发现不对,还是要给大家不一样的东西。

  华西都市报:演员颜值很高?饶雪漫:外貌是必须的,一定要年轻、好看,基本上都是90后。

  华西都市报:用新人不担心影响票房?

  饶雪漫:不担心。这七个人物,至少每一个人觉得他就是他,做任何事都好像是真实的,跟小说角色也很贴合。

  华西都市报:接下来还有什么作品将会跟大家见面?

  饶雪漫:接下来我的作品包括《沙漏》、《离歌》等等这些大家喜欢的书,都会陆续改编成电影或者电视剧跟大家见面。(记者荀超 实习生黄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