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钓鱼WiFi体验网络威胁

刘雪玉

2014年11月25日07: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昨天,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据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每年11月最后一周举行。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举办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周分别设置启动日、政务日、金融日、产业日、电信日、青少年日和法治日7个主题宣传日。

  在“网络攻击就在你身边”互动体验区有一面“绵羊墙”,绵羊墙事先设置了专门的钓鱼WiFi,一旦观众手机接入此WiFi,系统就会通过钓鱼页面骗取手机号码等信息,展示在绵羊墙上。360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绵羊墙意在提醒观众,网络安全威胁无处不在,“为了保护参会者的个人信息,绵羊墙展示的所有内容会对敏感信息进行特殊处理,并在展示后彻底删除”。

  >>释疑

  为何举办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我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截至2014年6月底,我国互联网用户达6.32亿,互联网企业总市值超过3000亿美元,三家企业位列世界互联网公司十强。同时,我国也正面临着网络应用发展迅速与民众网络安全意识、能力较弱的矛盾。2013年,我国境内感染木马僵尸网络的主机达1135万个,有609.5万户手机用户感染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在此情况下,举办政府主导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已是刻不容缓。

  长期以来,美、英、澳、日、欧盟等国家和地区也曾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美国在2004年就启动了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月活动,至2014年已连续举办11届。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