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春晚节俭开支不节俭创意 主题"家和万事兴"

解辰巽

2014年11月25日08:0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节俭开支不节俭创意

  距离羊年还剩80多天的时间,可以说刚刚宣布正式成立的羊年春晚组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除了积极和演员沟通协调以外,昨日,央视春晚组官方发布消息,2015年的春晚将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继续沿用四个“节目群”的结构方式,包括吉祥过大年、团圆话家常、家和万事兴、中华全家福。

  昨日,春晚节目组发布羊年春晚主题,“家和万事兴”,并在新媒体上发布相关活动链接。前不久,央视春晚广发英雄帖,招募节目,并积极联络演员,开心麻花、李易峰等热门人物都被爆出,已经接到春晚节目组的电话。据导演组透露,今年的节目搜集工作中感受最深的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格外高涨的创作积极性和参与热情。

  早在春晚组刚刚宣布成立的时候,就已经表示不用有污点演员。而昨日,节目组再次补充说明,2015春晚将坚持“三个不用”的原则: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节目组将在把好“演员选择关”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开门办春晚”。春晚在加大创作力度的同时,节俭办春晚、杜绝奢华之风仍是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之一。2015年春晚的演播室和舞美设计将延续近年来的基础舞台,充分利用央视现有的硬件设备和资源,追求简约、大方、美观、实用的艺术效果。另一方面,春晚虽然节俭开支,但不能降低观感,节目组提出了“节俭开支不能节俭创意”的口号。

  此外,剧组透露了本年度春晚将最新融入一大亮点,就是新媒体的全程互动,实现荧屏内外、现场与电视机前观众的全民联欢。2015年春晚将首次全新设置新媒体互动板块,用于时下最先进、流行的新媒体技术手段,嵌入晚会直播的全过程。但遗憾的是,春晚节目组并没有透露将以何种形式进行互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