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大鹏导演"煎饼侠"定档 中国大银幕各种"奇葩侠"

田颖

2014年11月26日07:0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中国,银幕上飞过各种奇葩“侠”

  尚格·云顿(左)与大鹏现场耍宝。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冰封侠》(2014)

  《太极侠》(2013)

  《功夫侠》(2013)

  《紫荆侠》

  昨日,喜剧电影《煎饼侠》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定档2015年7月17日。影片故事围绕演员大鹏草率签下电影契约,以致生命受到威胁的故事展开,演员方面还有袁姗姗、柳岩、尚格·云顿等加盟。因网络剧《屌丝男士》走红而首次担任导演的大鹏称,此次要打造中国超级英雄。被问到片名为何叫“煎饼侠”时,他表示,完全是因为他自己比较爱吃煎饼,“如果我爱吃卤煮的话,我就会取名‘卤煮侠’。”

  电影《煎饼侠》由网络剧《屌丝男士》原班人马打造,除了保留原剧中的喜剧元素外,更着力突出“超级英雄梦”这一主题。值得一提的是,该片还力邀出演过《时空特警》、《再造战士》等片的动作明星尚格·云顿跨海加盟。尚格·云顿与中国颇有渊源,也曾和吴宇森、徐克等多位中国导演合作过。这一次加盟《煎饼侠》,尚格·云顿表示自己的角色暂时保密,不过火爆的动作戏依旧不会少,打戏完全不用替身。

  在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影响下,中国银幕上曾涌现出不少本土化的超级英雄,但基本都质量堪忧,特效粗糙,由主题衍生而来的故事更是不知所云。此次《煎饼侠》虽然有明确草根倾向的喜剧诉求,但《屌丝男士》式的恶搞戏谑是否能在大银幕上行得通,以下这些国产超级英雄奇葩电影前车可鉴。

  ■ 国产“奇葩侠”

  《冰封侠》(2014)

  导演:罗永昌

  主演:甄子丹/王宝强/黄圣依

  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那部竟卖了1.42亿的《冰封:重生之门》的原名。影片翻拍自1989年元彪、张曼玉、元华主演的影片《急冻奇侠》,讲的是四个明朝锦衣卫为争夺时空金球穿越400年到现代的故事。槽点满满的影片,被网友调侃《富春山居图》可以因此含笑九泉了,而王宝强也因此被封“中国队长”。续集《冰封:永恒之门》已确定2015年上映,你够胆捧场吗?

  《太极侠》(2013)

  导演:基努·里维斯

  主演:陈虎/基努·里维斯/莫文蔚

  灵空太极门高手陈林虎因经济问题被卷入地下黑拳组织,在香港反黑组督察的帮助下开始寻找迷失的本性。之所以投资此片,基努·里维斯完全是出于报恩心理,答谢陈虎自《黑客帝国》起就一直做他武术指导和亲密朋友的恩情。不管陈虎有没有真的成为观众眼中太极侠,但基努·里维斯想把老友推向幕前的目标确实实现了,“友情侠”的称号当之无愧。

  《功夫侠》(2013)

  导演:宁瀛/袁祥仁

  主演:陈虎/蒋梦婕

  当年《太极侠》上映14天后,《功夫侠》又来了。虽然主创阵容里依旧是基努·里维斯和陈虎的名字,但在剧情上,两部影片没有任何关联,只是基努·里维斯不再担任导演、主演,而是转型出品人。讲的是功夫少年解救被绑架的外国孩子,并与匪徒斗智斗勇的故事,陈虎饰演的功夫少年就是这个外国孩子眼中的中国“功夫侠”。好看吗?只能告诉你它的网上评分有3.7。

  《机器侠》(2009)

  导演:刘镇伟

  主演:孙俪/方力申/胡军

  故事背景被置于2046年,惩恶扬善的智能机器人K-1被秘密派到小镇协助人类执行警务,却被出现程序异常的机器人K-88煽动起来反人类求自由,与前者日久生情的人类女警决定用爱唤醒K-1的内心。自打北上以来,刘镇伟就成为合拍烂片的代名词。当时为给影片造势,他曾与刘慈欣探讨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最后发现电影是电影,科幻是科幻,二人没什么共同语言。

  ■ 未上映“奇”侠

  《兵马俑侠》

  2014年初,传出上影集团与漫威前掌门人阿维·阿拉德合作的中国版超级英雄真人动画电影。

  《紫荆侠》

  2012年计划拍摄的香港动作3D电影,周秀娜主演,曾曝光演员造型及海报,其后无进一步消息。

  《面条侠》

  2014年10月外媒曝出甄子丹将出演中美合拍片《面条侠》,由《被解救的姜戈》制片人迈克尔·山姆伯格担任制片。

  《红领巾侠》

  2010年中国传媒大学07级动画系七位大三在读学生联合创作的动画短片,网络口碑极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