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赠你以“如常”人生(编辑手记)

申  茜

2014年12月09日08:0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榆林聋儿语言康复学校里的孩子们很不幸,自幼便失去了“听”的权利;而他们又是幸运的,因为遇到了杨老师,她教会他们说话“听”话,让他们重新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对杨钝来说,聋儿们并不残疾。“学习和普通学生一样的课本”“过正常人的生活”——为了这目标,杨钝忍受人们的不理解,努力了数十年,而也恰恰是这份对“如常”的坚持,真正改变了聋儿们的人生。

  一些人的生命中也许注定没有声音,也可能永远不见光明——他们的确值得同情,但他们更为渴望,也应该得到的,恰恰是和普通人一样,正常生活的机会。授人以鱼只救一时之急,授人以渔则可解一生之需。是施以怜悯,还是通过教育、帮扶还之以平等与尊重?杨钝以37年的坚持,给出了答案。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09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