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陈妍希回应"新神雕"质疑:杨过会是我的梦中情人

刘玮

2014年12月08日06: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妍希:杨过会是我的梦中情人

  陈妍希因《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角色走红。

  陈妍希饰演的“小龙女”造型备受争议,对于质疑她表示“也会当做乐趣来看待”。

  正在湖南卫视播出的《神雕侠侣》中,新版“小龙女”一出,便引发了无数网友“鸡蛋横飞”的评价,被吐槽为“包子脸小龙女”、“哪吒头小龙女”……而片中曝光的“龙过恋”中小龙女大胆说爱、质问苍天:“为什么我不能和过儿在一起!”更是让网友直呼太open、太直白。有网友表示:“这是什么小龙女,分明就是大龄女青年侵犯小鲜肉不成,失落后的自怨自艾。”对于网友的调侃,小龙女的饰演者陈妍希保持了一副好心情,甚至不惜“自黑”回应“小龙包来了”。

  在大学时,陈妍希就非常喜欢看李若彤版的“小龙女”,一袭白衣翩然而至的情景让她记忆犹新。此次出演新版小龙女,她早有心理准备:“小龙女作为一个戏剧人物,李若彤的经典版本无可复制,但每个时代都应该赋予她不一样的内容,姑姑已经高冷了那么久,也是该让她走下神坛的时候了。”

  2012年,陈妍希凭借出演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的“沈佳宜”一角一炮走红,“逆生长女神”、“清纯女神”等名号纷纷加注其身。但陈妍希并没有止步于此,她笑称自己双子座的特性喜欢不断尝试新类型,2012年,在一片争议声中,她接受制片人于正的邀请,出演《神雕侠侣》的经典角色小龙女。首度接演古装剧的陈妍希,认为“吊威亚”是她的最大软肋:“吊两层楼的威亚我还可以勉强接受,但在《神雕侠侣》里,小龙女追个人都是用飞的而不能用跑的,天天被吊来吊去的滋味真是太胆战心惊了。”而被问到“生活中会不会喜欢杨过这种男生”时,陈妍希表态:“杨过这种男生生性潇洒,但他对小龙女却很体贴入微,爱得专一不改。这种专情又有所担当的男生,会是我的梦中情人。”

  谈吐槽

  从网友调侃中找乐趣

  新京报:新版中,小龙女的台词都变奔放了,你认可这种改编吗?

  陈妍希:金庸原著的主轴没有变,增加的逗趣部分我很喜欢,是情侣之间有趣的互动,会让人更相信他俩的爱情,不然两个人在古墓里也很难撑下去。私底下我也挺喜欢撒娇的。

  新京报:但也有网友觉得,改编之后的台词显得琼瑶化,而且很多地方也太喜剧了?

  陈妍希:其实这一版的小龙女属于冷幽默,比如有一句台词“你要跟其他女人好我就杀了你”,其他版本演绎出来都会是比较高冷的,但你想这句话如果用不同方式呈现其实挺喜剧的。

  新京报:有网友特意把小龙女在剧中“吐血”的镜头做成动画,你有看吗?

  陈妍希:预告片中吐了六次血,拍的时候不觉得,看得时候还蛮好笑的。大家批评指正我都会吸收,总要有改进才能有收获。有一些写得很长的网友建议是有用的,我都会看,大部分网友还是调侃的,我也会从中找到乐趣,还蛮有创意的。用一种幽默的方式看待这个事情。

  谈《神雕》

  演小龙女是我的梦想

  新京报:你所饰演的小龙女在播出之前就引起了争议,现在开播了,你有期待被“平反”吗?

  陈妍希:我觉得不是平反,我演戏尽自己的努力,至于播了之后大家的反馈就以平常心对待。这一版中的小龙女和以往很不一样,不是那么高冷,金庸修改版中她已经很活泼了,加重童真、女孩子的部分。

  新京报:你之前说过最想演的金庸人物是黄蓉,现在呢?

  陈妍希:现在我喜欢小龙女多过黄蓉,因为演小龙女让我体验了真实人生中不可能的爱情,全世界都爱杨过,但他眼中只有小龙女一个人。

  新京报:那你对小龙女这个角色的态度是?

  陈妍希:其实演小龙女算是我的梦想。我是金庸的忠实书迷,他的书我家都有,我最喜欢的是《射雕英雄传》,想演黄蓉。没想过自己会演小龙女这么不食人间烟火的角色。但演了之后越来越爱,剧中小龙女和杨过的互动也很逗趣,比较萌。

  新京报:开拍前,你有看过其他版本的小龙女吗?

  陈妍希:试镜的时候,我看了李若彤的版本,开拍以后就后悔了,因为有了既定的印象,我们拍了三天之后就又重拍了,为了改变既定印象我还调整了一阵,因为剧本不太一样,杨过也不一样。我最后用了更像孩子一样比较纯真的演法。

  新京报:这是你第一次演打戏吧,感觉怎么样?

  陈妍希:打戏很难,比如镜头面前耍得很漂亮,一转身就摔倒了。有时候监视器外面显示乱打,我这儿画面还挺好的,虽然有过训练,但开始还是常常打到陈晓。吊威亚更难,要考虑怎么吊得好看,因为小龙女一出场就要飞,别人追坏人是可以跑的,但她就全是飞的。

  谈改变

  对任何角色都不抗拒

  新京报:之前大家对你的印象多是《那些年》中的沈佳宜,比较乖巧甜美,你接演不一样类型的角色,是考虑突破固有印象吗?

  陈妍希:既定的印象是需要被打破的,我对任何角色都不抗拒。不管成功失败都好,都可以从中学习到经验。我也没有刻意追求(甜美),我本来就是大大咧咧的人,接戏都是缘分。做演员不应该局限自己,虽然小龙女在大家的既定印象中是冰冷的,但那并不是我们想呈现的样子。

  新京报:你的整体感觉挺“邻家”的,你觉得小龙女“邻家”吗?

  陈妍希:沈佳宜是邻家,小龙女住在古墓怎么会邻家?说“邻家姑姑”是开玩笑,她更多是像小孩,不知道人间事物。我私下有很小孩的一面,见面也喜欢拥抱,我把这一部分也带进了小龙女的塑造中。

  新京报:参与完这部《神雕侠侣》,会觉得有什么遗憾吗?

  陈妍希:有遗憾的地方就是,可能前一天吃稍微咸一点,脸就肿了。但不管问我几次,不管有多大争议,我也从不后悔接这个角色。不一样的挑战就是特别容易引起非议。我不喜欢墨守成规,喜欢新鲜事物,双子座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