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北京喜剧艺术节开幕 陈佩斯:创意最困难 剧本令人忧

成长

2014年12月11日16: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佩斯:创意最困难 剧本令人忧

  今天上午,文博会1号馆北京文化展区迎来首位明星——著名喜剧导演、演员陈佩斯亮相为北京喜剧艺术节鸣锣开幕。

  由陈佩斯发起的北京喜剧艺术节今年迎来第四季,启动仪式上,陈佩斯与喜剧节吉祥物“笑偶”携手登台。主办方介绍,本季喜剧艺术节在以往剧目展演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喜剧剧本征集、喜剧调研、喜剧论坛等系列活动,将打造成为中国喜剧艺术的一次盛会。演出剧目将从本季开始走向上海、广州等城市,未来还计划走向国外巡演。

  陈佩斯表示,此次喜剧节他致力于喜剧剧本创作的“深耕”。在今年6月发起的“京禧原创喜剧剧本征集”活动中,主办方共收到完整剧本67份,故事梗概13份。陈佩斯为候选作品担任“剧本医生”,参与剧本的评选修改。陈佩斯感叹,文化创意最困难的就是创意这一块:“现在的人都浮躁,坐下来写剧本变得很困难。每年电影学院、戏剧学院报考表演的成千上万,但愿意学编剧爬格子的人寥寥无几,这是让人非常忧虑的事情。”

  本季喜剧艺术节将于12月22日在国家大剧院举办喜剧论坛。此外由陈佩斯、刘蓓、王旭东主演的《阳台》,开心麻花团队制作的《乌龙山伯爵》和儿童剧《加菲猫的生日派对》三部作品将于12月13日至21日陆续在世纪剧院上演。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