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女神标配”佟大为:章子怡周迅演戏都很拼

2014年12月11日08:44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佟大为:章子怡周迅演戏都很拼

  《我的早更女友》中与周迅搭档。

  从徐静蕾到赵薇、章子怡、周迅,近年来,佟大为陆续与“四大花旦”合作了个遍,因此他也被称作“女神标配”;从《金陵十三钗》中的硬汉军人,再到《亲爱的》里的律师高夏,《太平轮》中的通讯兵佟大庆,佟大为的银幕形象越发多元,多年前曾表示对喜剧不感冒的他最近还走起了喜剧路线——12月12日,他与周迅主演的喜剧电影《我的早更女友》即将上映。近日佟大为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专访。

  ●谈搭档

  她们身上都有闪光点

  12月2日,由吴宇森导演,章子怡、佟大为等主演的电影《太平轮(上)》上映,而由佟大为和周迅主演的另外一部电影《我的早更女友》也即将与观众见面。

  章子怡和周迅都算是著名女演员,她们的共同点是什么?佟大为总结说:“都为了演戏非常拼命。我跟周迅拍戏时,有一天她拍一场醉酒戏,她要摔下来,我要去抱她。我配音时看到当时她离地已经很近了。我后来问她,没接住怎么办?她说,我信任你。”除了这两位女演员,佟大为与赵薇和徐静蕾均有过合作,这也让佟大为多了一个称号“女神标配”。在佟大为看来,她们每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能走到今天的人,都有比别人强的地方,她们也都吃了好多苦”。

  此前佟大为几乎没在大银幕上展现过卖萌搞笑的一面,在这次他算是过了把喜剧瘾,还在戏里扮了回女装。佟大为感慨喜剧确实不好演,“但我觉得我和周迅配合的还是很有默契。我看配音的时候比我看剧本的时候感觉要好。”在他看来,这部电影不是需要夸张表演的喜剧,“这是符合生活逻辑的喜剧”。

  ●谈家庭

  不希望女儿知道我的工作

  戏外,自从今年夏天坐上《非诚勿扰》嘉宾席那把交椅,佟大为就有了新称谓“暖男”。周迅同样这么说:佟大为不用演,他就是“袁晓鸥”。佟大为有自己的理解:“‘暖男’这个词也就今年才火的,特点无非就是细心贴心,原来也会有男生做到这几点,只是没有人给他们贴这个标签而已。”那么生活中他果真是暖男吗?佟大为说:“我生活中的确是比较细心的男生,不是很大大咧咧。”而被问到会给家人做哪些比较贴心的事情时,他顿了几秒钟:“嗯……我能感受到我太太的一些需求,然后和她商量,帮她努力达成……不过这个问题还是问我太太比较好,我说不合适。”

  佟大为算是圈内结婚较早的明星了。2007年与关悦喜结连理,2008年收获爱女,佟大为表示与太太毫无“七年之痒”:“我觉得和以前没什么区别。我看到我太太之前接受采访时形容,我俩刚结婚的时候像老夫老妻,现在感觉像是热恋之中。”直到去年,女儿才知道佟大为的身份是演员,其实佟大为的确不太希望她知道他的工作,“主要是我不好解释演员是干什么的。今年她才第一次看到我演的戏,才知道爸爸在这里面工作。我让她看《亲爱的》主要是为了教育她,让她别瞎跑”。驻京记者 刘长欣 记者 郑照魁 实习生 王宝欣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