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威虎山"不怕对撞 徐克:对手不重要观众愉悦就好

2014年12月19日08:16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档期《智取威虎山3D》与《微爱》正面对撞《一步之遥》 徐克 对手不重要 观众愉悦就好


  在《一步之遥》公映当天,《智取威虎山3D》导演徐克携主演张涵予、梁家辉、林更新等从哈尔滨赴上海举办发布会,为电影12月24日的上映造势。

主创人员纷纷与上海“套近乎”

原定于下午3:30开始的发布会迟到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众主演纷纷致歉,饰演杨子荣的张涵予当场开起了玩笑:“杨子荣在电影里把飞机打了下来,飞机害怕了。”

他们还纷纷与上海“套近乎”。徐克表示:“说到历史上最有名的英雄地,除了东北就是上海了。《智取威虎山3D》又是一部讲英雄的电影,所以我特意带着这部电影来到这里,相信每个有英雄情结的人都会喜欢这部电影。”张涵予则说:“上海滩一直是历史上最富盛名的英雄地,出过英雄,也出过枭雄。这段历史跟俺们东北是一样的。所以,看到《智取威虎山3D》 获得的反响,我就知道,今天这地方,我们是来对了。”

“杨子荣”和“座山雕”惺惺相惜

谈及目前广受争议的同档期“竞争对手”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徐克表示:“做导演拍好一部电影最重要,每一个档期都有很有分量的对手,观众能从每个档期的电影里获得愉悦感就好。”

虽然剧中正邪对抗,但在戏外,“杨子荣”张涵予和“座山雕”梁家辉相处亲密。张涵予称,两个人感情之所以如此好,其实是受到了电影的影响,“英雄和枭雄原本就是互相依附而存在的,一个人若能称雄,除了自己足够强大之外,一定是因为他有一个同样强大的对手。所以,杨子荣跟座山雕之间基本上是‘相互成全’的”。对于张涵予的解读,梁家辉幽默地“反驳”:“你不要这样拉关系,成全的是你不是我。”但随后他还是坚决跟好兄弟口径一致:“虽然我这个座山雕是立志要成为‘山贼王’的男人,但多亏了杨子荣,我才走出东北,成为全中国最著名的土匪头子。”(记者 何雯亚 记者 彭骥 实习生 陈佩珍)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