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新闻摄影图片赏析

中国国内首个保护江豚主题艺术展在汉开展

饶茜

2015年02月09日16: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国内首个保护江豚主题艺术展在汉开展

中国国内首个保护江豚主题艺术展在汉开展

  人民网武汉2月9日电 (饶茜)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和武昌区环保局等单位主办的“艺术·江豚”展,在武昌昙华林半亩园美术馆举办,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展出持续至3月30日。

  长江江豚,俗名江猪,是全球唯一的江豚淡水亚种,已在地球上生存2500万年,被称作长江生态的“活化石”和“水中大熊猫”,仅分布于长江中下游干流,以及洞庭湖和鄱阳湖等区域。随着生态环境恶化,自20世纪80年以来,长江江豚种群量快速衰减,至今仅存1000多头。

  记者在展会看到,国画、剪纸、布贴、陶艺、汉绣等形式创作的,以江豚为主题的100多件工艺品,多角度、全方位地呈现了长江江豚的可爱,也揭示了其恶劣的生存现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