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香港金像奖提名名单网友失望 总体竞逐力感觉偏弱

2015年02月06日07:52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论到哪里,金像奖还是令我最忐忑和紧张的”

新人王菀之一个人就霸占了三个席位,由此可见香港电影圈演员青黄不接。

“无论到哪里,金像奖

还是令我最忐忑和紧张的”

还有多少人关心香港电影?还有多少人在关注香港电影金像奖?恐怕这个数字在一年一年地下滑……不过,地球仍在转,金像奖还是继续在办。昨天下午,金像奖执委会在香港召开记者会,请来往届的影帝张家辉和影后鲍起静一起揭晓最新一届的提名。《窃听风云3》11项提名领跑,《黄金时代》和《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以下简称《黄飞鸿》)双双10项提名,内地观众还未看到的地道港产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则是8项提名……而最受大众关注的几个重磅奖项,影帝影后虽有汤唯、赵薇、周迅、刘青云、黄渤等实力派,也有彭于晏、蔡卓妍这些年轻影人新上榜,但总体片单竞逐力感觉偏弱。颁奖典礼将于今年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提名感言

“感谢香港电影金像奖一众评委对我们认真诚恳的努力所绽放出的温暖的微笑。”——黄渤

“能有机会和陈可辛导演、黄渤、编剧张冀一起进入入围名单非常温馨!”——赵薇

看到提名,你醉了吗?

纵观完整提名片单,好几部提名众多的影片事实上口碑平平。单以内地豆瓣网的评分看,《窃听风云3》只是一部表现中规中矩的商业片,6.1分;《黄飞鸿》上映时,男主角彭于晏“大胸肌”的吸引力远远大过电影,评分仅有5.3分……

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引起争议颇大,此次10项提名显现了香港电影业界对该片的肯定。另外,陈可辛导演的《亲爱的》此次也获得5项提名,每个提名奖项都颇具分量: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以及最佳男女主角五项。近年发展重心在内地的陈可辛,入围感言说得颇有意味:“无论到哪里,得过什么奖项或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还是令我最忐忑和紧张的。”获得提名的内地编剧张冀表达谢意:“多谢香港金像奖,多谢陈可辛导演及监制许月珍,及所有剧组同仁。香港好风月,留醉与诸君。”真想说,这诗意的一句也超级符合当下很多人看到名单的心声啊……

每次双提名都不得奖,刘青云要不要“求放过”?

刘青云又获影帝提名了,而且又是双提名(《窃听风云3》和《暴疯语》)!这是不是很眼熟啊?据真爱粉们统计,刘青云1994年双提名一次,2012年双提名一次,2015年又来……前两次都说胜算很大啊,但都没奖!这回会不会又同样下场啊?唯一拿过的金像奖影帝是2007年凭借《我要成名》的单提名。其实单提名也很多,但他也只拿过这一次。

香港电影圈演员青黄不接,冒头的新演员也很少。看此次新演员提名名单,王菀之一个人就霸占了三个席位啊。搞得有人都疑问,是唱歌的那个王菀之吗?是啊,就是那个以歌手出道、近年开始在TVB剧集和电影上发力的王菀之啊。还有人说,万一王菀之拿不到就……这个画面想想也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