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揭秘《狼图腾》"狼马大战" 春节档最用心的电影

2015年02月06日07:5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折腾十年,狼明星们终于奉上史诗级的“狼马大战”

2月4日下午,电影《狼图腾》首映礼在北京举行。首映礼上,已然70多岁的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高兴得像个小孩儿。

是啊,让-雅克·阿诺,还有和《狼图腾》有关的所有人,真的就像小说中的蒙古狼一样,耐心、冷静,富有团队精神。2004年,姜戎将《狼图腾》的电影改编权卖给当时的紫禁城影业董事长张强。2009年,让-雅克·阿诺正式介入《狼图腾》的前期筹备。2015年年初,电影《狼图腾》终于出世。这些和蒙古狼呆久的人,到底学到了狼一样的耐力,十年时间折腾出了这部《狼图腾》!

记者从影片导演让-雅克·阿诺导演的工作人员那里听过一个段子:在《狼图腾》的拍摄现场,狼是最大牌的,它们要等所有工作人员和人类演员全部就位之后才会上场拍戏。而这群拥有特权的蒙古狼,最终没令让-雅克·阿诺失望,它们奉献了近乎完美的表演。

从《熊的故事》《虎兄虎弟》到《狼图腾》,让-雅克·阿诺对动物的偏爱,谁都看得出来。不过,当记者问让-雅克·阿诺“你为什么这么喜欢拍动物”时,这位头发花白的法国老爷子却说:“我拍动物,是要了解人类早已隐藏的那部分本能。”

数完下面的数儿,你就知道《狼图腾》有多NB了!

没错儿,《狼图腾》就是那种“啊,感觉很多年前就开拍,怎么到现在才上映”的电影。如今,《狼图腾》终于定在了2015年2月19日上画。可是,这些年来,《狼图腾》到底拍了多久?这部电影能出现在大银幕上,到底经历了什么?江湖上的传闻满天飞。近日,记者联络到《狼图腾》中方制片人王为民,让他给大家数一数“《狼图腾》的这些年。”

制作费

狼有几只

剧组里共有35只狼演员,其中狼主角有4只。35只狼经过三波培殖了三年。拍摄完毕,有16只狼拿到加拿大绿卡!

狼的随从

伺候它们的人包括加拿大驯兽师安德鲁、他带来的六个外国驯兽员,还有三位华人训练员和兽医。到片场临时候场。

人类队伍

拍摄期160多天。单单那场震撼的“狼马大战”就花了50多天。剧组规模保持在400多人,最高峰有600多人。

狼的伙食

每只狼每天吃两顿,一顿有七八块牛肉,三四块鸡骨架,还有加拿大进口狗粮。一只狼一年伙食费达16000元。

时间 X 成果

这就是动物版的《少年时代》啊!

《狼图腾》里面的狼演员,前后中青幼三代,养狼就花了三年时间。这还不算,《狼图腾》的拍摄从2012年冬天开始,到2013年冬天结束。人和狼都历经了一个四季的变迁。所以,两周后,各位观众在大银幕上看到的《狼图腾》中,冯绍峰扮演的陈阵,他收养的小狼,真的是和演员一起成长了一年。嗯,虽然没法和拍摄12年的《少年时代》相比,但是,对于生命期没那么长的狼来说,《狼图腾》的拍摄也是漫长的一段时光喽。

各位对狼的印象,大概都是那种凶狠的、露着獠牙的恶狼。你们要是看过《狼图腾》之后,就会羡慕冯绍峰喽。他在戏里面收养的那只艺名Csaw的小狼,刚刚出生的样子完全可以秒杀世界上的一切萌宠啊。好吧,各位就不要妄图淘宝“同款狼宠”了,等人家长大了,那危险系数直线上升有木有。

看完《狼图腾》,

你会被史诗级的“狼马大战”震傻

狼这种自然界食物链的塔尖,自然要在电影中展现自己的NB技能啊。看完《狼图腾》,你肯定会佩服狼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超高战斗力。“狼马大战”是小说中的重场戏,让-雅克·阿诺成功把这场戏搬到大银幕上。暴风雪中,狼、马、人混战一团,真实到就像是DISCOVERY纪录片一样。最后,马群冲入冰湖的场面,且美且残酷,撼人心神。这绝对会是电影史上的史诗级大场面。

看完《狼图腾》

你会爱上蒙古人的草原!

草原是谁的呢?《狼图腾》告诉你,那就是世代生活在那里的蒙古人的,没错!虽然现代文明很先进,但是,在草原上面,还是蒙古人千百年积累下来的生活经验更环保,更自然。

感谢让-雅克·阿诺导演,他在《狼图腾》中成功地让所有人看到蒙古大草原的美。这种美,人类再聪明也无法“仿真”出来。尤其是千百万生活在霾都的人们啊,春节到了,赶紧到电影院里看看《狼图腾》。那句烂大街的词怎么说来着,“让你的眼睛吸点儿氧……”

“尊重动物,也要像尊重人一样。我在拍摄动物的时候,是在了解自己,了解人类隐藏起来的那部分本能。”

“我在剧组里不是一头狼,我可不希望‘杀死谁’。”

“其实每个人内心既有狼性的一面,也有羊性的一面。有人对姜戎提出的‘狼性理论’很反对,我觉得这种争论挺有意思。”

“3D电影不应该都是现在看到的那种,一拳拳都像要打破银幕冲出来的。我要一种更真实的3D的感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