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辉海霞李梓萌欧阳夏丹 "新闻联播"主播幕后故事

2016年11月02日06:4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是全国人民最关注、收视率最高的一档新闻节目。作为《新闻联播》的播音员,他们稳重、亲切,也成为了万众瞩目的荧屏“国脸”。这些播音员们有光环,自然也有压力。那么,播报《新闻联播》压力到底有多大?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揭秘《新闻联播》主播们的幕后故事。

康辉:字字千钧、天天考试

经常有人问康辉,你播联播十多年了,现在还紧张吗?

康辉说,紧张,因为我知道,《新闻联播》“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因为不能有丝毫的疏漏和马虎,所以每天半小时的《新闻联播》,主播的准备时间是几小时、半天、一天,有时更多。每次联播片头曲完了之后,我一定要等第一句话说出来之后,才觉得我能稍稍踏下心来一点,之前一直是悬着。

这个节目太特殊了,它已经不仅仅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节目”,更是人们洞察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政策、人事变动等各方面的一个窗口,无形当中它就变成了一个政治风向标。一旦它有一点变化,人们都会从各种角度去解读,你也就越发觉得它的重要和特殊。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

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