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张羽劳春燕 《焦点访谈》历任主持幕后故事

2017年08月28日07: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还有一次在监狱采访,面对少年犯,敬一丹开口的第一句话是,“你这扣子怎么是红线缝的呀?”事后,同行的摄像对敬一丹说,“你跟少年犯说话,怎么像孩子大姨似的?”

敬一丹沉思很久,给了他这样一个答案:“《焦点访谈》是带给大家痛感的节目。痛感分为刺痛和隐痛,我是后一种。像我这样一个最没有锋芒的人,却成为在《焦点访谈》坚持最久的一个。不为别的,我只想用自己的微薄力量,传递给社会一些温暖,哪怕只是一个还未成年的少年犯。”

正是敬一丹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以及想向社会持续传输温暖的心态,让她陪伴了我们20年之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