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张羽劳春燕 《焦点访谈》历任主持幕后故事

2017年08月28日07: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如何在自己领域成为专业人士?“专注”是劳春燕的回答,“对于新闻而言,人物、故事、节奏非常重要,但很难说到底用什么样的方式。这些判断都是基于经验和训练,就像是练球的时候,要练习动作,一个挥动拍子的动作要练习一千次,就是为了变成一种肌肉的记忆。做记者要达到零秒反应,也是要经过长期的坚持和训练,把所有经验化成本能反应。”

劳春燕很高兴自己找到了喜欢的事情,因为喜欢才能专注、才能坚持。她说,“在我们年富力强的时候,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忙工作,如果能够找到一件适合、又擅长又喜欢的事情,那就是人生最幸运的事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