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一丹张羽劳春燕 《焦点访谈》历任主持幕后故事

2017年08月28日07: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央视作为国家媒体的广博平台使得张羽有更多机会接触到更复杂、高远的新闻视角和题材。例如1998年,他做了大量反腐败题材的节目,采访过各种各样的罪犯;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张羽也一直坐镇演播室,将前方记者带来的消息第一时间播报给全国观众,向来冷静稳重的他,更是在直播中几次哽咽落泪,央视主播“专业到近似机器人”的板刻印象就此被打破。

同时,央视平台也赋予了张羽许多挑战,如加入《焦点访谈》。这个节目不仅起着舆论监督的作用,同时也必须将触角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对社会热点、民众热议的话题要进行深度的透视与追踪报道,也需要储备大量的知识与见闻以进行新闻背景分析。这不仅仅是团队要做的准备,身为主播的张羽也需要参与进来,将内容自信从容地呈现。

对于《焦点访谈》这一栏目,张羽曾这样总结:“在这里,不允许渲染个人的好恶。要求节目硬焦点、软着陆,与此同时,节目的深度与锐度也需要兼顾。”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