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容虚度 央视主持人告诉你如何过好大学生活

2017年09月08日06: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很多人怀揣着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进入大学,但是,追梦路上,难免会有彷徨、会有迷茫,如何才能让宝贵的大学时光不会虚度,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用央视主持人的切身经历告诉你,如何把握住青春年华,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陈伟鸿:感受春意的同时,也为秋寒冬雪做好准备

陈伟鸿今年5月参加“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央视优秀主持人校园行”系列活动走进厦门大学时,曾对那些正处在人生春天阶段的学生说,“不仅仅要感受阳光感受春意,可能还需要为秋寒甚至是冬雪做好充分的准备,也许仅仅只是心理上的准备,但是再多的准备其实都不为过,不妨把秋天和冬天也放在你的视野范围之内。”                                                                          

有人说是中央电视台的《对话》节目成全了主持人陈伟鸿,也有人说是陈伟鸿成全了《对话》,而他却认为:“选择对话,是为了彼此印证,飞鸿已去,唯有生命之痕,永存。”如今舞台上大气沉稳的陈主播,回忆起自己青年时奋斗的痕迹,别有一番感受。

1986年,陈伟鸿考入了福建师范大学。入学后,他在感受大学阳光春意的同时,也为“秋寒冬雪”做起了准备。当时的他除了对教师梦的追逐,对于广播、电视主持的喜爱也一直是他难以割舍的情愫,于是他积极参与了校园节目的播音工作。

“普通话标准与否对一名播音员来说,是最简单、最直接的衡量标准。”陈伟鸿作为一名典型的闽南人,要练就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卷舌音是一大死穴,但这一关一定要过。为此,每次校园节目播出前,陈伟鸿都会认真准备稿子,在背稿的过程当中,遇到读不准的字,他就拜《新华字典》为师,每天查拼音,一字一句,努力去掉闽南腔。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