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践行“四力”讲好新时代“强军故事”,军事记者在路上

2020年08月01日06:08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2019年4月,中国军网记者孙伟帅(左)赴云南边境雷场采访时体验扫雷。

生活中的孙伟帅

中国军网记者孙伟帅:军事记者的“舞台”是军人的战位,是战车轰鸣的演兵场,是真刀真枪的战场

Q:您从事军事新闻报道多长时间了?

孙伟帅:我从事军事新闻报道快8年了。

Q:您觉得军事记者与其他记者相比,最大的不同点是什么?

孙伟帅:军事记者与其他记者最大的不同在于“舞台”的不同。军事记者的“舞台”是军人的战位,是战车轰鸣的演兵场,是真刀真枪的战场。

Q:您觉得身为全媒体时代的军事记者,应该具备哪些能力与素养?

孙伟帅:全媒体时代的军事记者,不仅要提笔能写、拿起机器能拍,更重要的是要具有一流的观察力、一流的思考力、一流的表达力。

Q:军人是您常年报道的主角,他们给您个人成长和工作生活带来了哪些影响?

孙伟帅:从事军事新闻报道带给我很多收获和成长,这些可以用两个词来概括。第一,幸福感。无论是刚褪去稚嫩的新兵,还是历经磨炼的老兵,在中国军人的身上,我总是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正是因为这些正能量,让我感觉到自己的生活里充满阳光与幸福。第二,幸运感。我走过边关大漠,也去过边疆海岛,无论在哪里,有中国军人的守护就有无限的安全感。也因为有他们,让我更懂得今天的和平是多么来之不易。我感恩于他们的守护与奉献,庆幸自己能有机会认识他们、了解他们。

Q:您对身为军事记者的自己,有怎样的职业期许?

孙伟帅:希望自己的作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每一篇作品都能成为个人生命的注脚,能成为人民军队当代史的一部分。

Q:八一建军节之际,请为人民军队送上一句祝福吧。

孙伟帅:所有的祝福其实都无法代替一个动作:军礼。建军节到了,作为军事记者的我向全军战友敬个礼,希望每位战友都能平平安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