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新闻学子,教师节听听这些高校老师的肺腑之言

2020年09月10日06: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张征

人民网传媒:请问您从事新闻传播教学一线工作已经多久了?对老师的这个身份有怎样的感触?

张征:我从事新闻传播一线的教学工作已经有32年。我认为做一名教师责任重大,因为她直接影响着一个国家下一代人成长的质量,决定着这个国家的命运,尤其在像中国这样一个具有悠久文明传统,在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

人民网传媒:您认为融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应该有哪些改变和坚守?

张征:融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应当引导学生紧盯新闻一线,掌握传媒业出现的新技术,熟悉传播新业态,同时更要坚守中国新闻人的实事求是和责任担当的传统。

人民网传媒:新学期已经开始,您对新闻传播专业的学子有着怎样的期许?

张征:今年,我们国家战胜疫情,终于恢复新学期了。希望同学们认真总结这次自己亲身经历的历史,重新认识我们国家的抗疫理念、抗疫组织形式和全民抗疫的精神。只有加深对祖国的了解,才能深入理解世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