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新闻学子,教师节听听这些高校老师的肺腑之言

2020年09月10日06: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刘海明

刘海明:不论何种媒介时代,新闻传播教育都是育人

人民网传媒:请问您从事新闻传播教学一线工作已经多久了?对老师的这个身份有怎样的感触?

刘海明:从事新闻传播教学16年了。当老师,每天都是沉甸甸的责任感,唯恐自己懈怠耽误了学生。

人民网传媒:您认为融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应该有哪些改变和坚守?

刘海明:媒介的时代划分没有严格的标准,不论何种媒介时代,新闻传播教育都是育人,培育专业的新闻传播人才,不会因为媒体介质形式的改变而改变。不必刻意在意媒介形式的变化,把最核心的知识和技能传受给学生就行。

人民网传媒:新学期已经开始,您对新闻传播专业的学子有着怎样的期许?

刘海明:新学期,新任务。把新的学习牢记在心,不虚度光阴,就是好的学生。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