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新闻学子,教师节听听这些高校老师的肺腑之言

2020年09月10日06: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开和

陈开和: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教育仍应坚守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理念

人民网传媒:请问您从事新闻传播教学一线工作已经多久了?对老师的这个身份有怎样的感触?

陈开和:从事新闻传播一线教学工作26年,对老师这个身份,比较认同,个人感觉比较满意,工作并不清闲,但有意义。

人民网传媒:您认为融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教育应该有哪些改变和坚守?

陈开和: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教育仍应坚守立德树人这个根本理念,培养学生对我国新闻工作核心理念的认同和责任担当意识,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需要改变的是在教学具体内容和教学方式方面,要结合年轻学生的成长经历和感受,以及新的传播技术条件,充实教学内容,以能取得良好教学效果为原则。

人民网传媒:新学期已经开始,您对新闻传播专业的学子有着怎样的期许?

陈开和:新学期,希望新闻传播专业的学子能够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磨练意志,健全体魄,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关心国家和社会,有新的收获和进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